首页 > 社会人文 > 风俗礼仪 > 半正式礼服与非正式礼服

半正式礼服与非正式礼服
2012-01-29 19:38:25   来源:   点击:

      (1)半正式礼服

      女性半正式礼服适用于一般庆典或社交场合,相当于男性的深色礼服。

      在款式上,女性半正式礼服在许多方面是一种追随潮流的衣裙。裙长、领式、袖子的式样与当时流行的式样保持相似。这与正式礼服强调配套,服饰搭配严谨协调的特点是迥然不同的。非常有意思的是,女性的半正式礼服常常是上下并不配套,它实际上是一种追求时尚的礼服。

      半正式礼服的配套饰物,不必像晚礼服那样豪华珍贵,普通的金属或塑料制品就可以了。

      (2)鸡尾酒服

      与男性一样,女性也有鸡尾酒服,主要用于参加鸡尾酒会。

      女性的化妆鸡尾酒服是一种非常轻松的非正式礼服。它大量地融合新潮服饰的特点。料子采用与晚礼服相同的闪光料子为主,并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化。

      鸡尾酒服的饰品不必昂贵,但必须精美。手包可以用挂肩式或小轻便袋。鞋子宜华丽别致,并允许穿长筒的靴子。穿着短裙时,一双黑色的长筒靴子会显得美丽动人。穿着鸡尾酒服可以戴用没有帽沿的帽子,但傍晚6时以后则不宜再戴。

      时至今日,除了在极为隆重的典礼仪式上,传统女礼服的穿着已经很少看到了。绝大多数国家的女礼服已经大为简化了。

相关热词搜索:正式 礼服 非正式

上一篇:女士晚礼服的搭配
下一篇:便装穿着的的原则就是随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