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女性知识 > 打黄体酮来月经会排卵吗

打黄体酮来月经会排卵吗
2010-03-21 21:09:38   来源:石竹健康网   点击:

    黄体酮是由卵巢分泌的一种自然的孕激素。黄体酮是维持妊娠所必须的一种激素。假如该激素过少很可以招致流产。那么打黄体酮来月经会排卵吗?打黄体酮后普通是不会排卵的。但是只需一个生理周期有月经就会有排卵的。

    黄体酮的作用:


    一 在月经周期后期使子宫粘膜内腺体生长,子宫充血,内膜增厚,为受精卵植进作好预备。受精卵植进后则使之发作胎盘,并添加妊娠子宫的兴奋性,抑制其活动,使胎儿安全生长。

    二 在与雌激素共同作用下,促使乳房充分发育,为产乳作预备。

    三 使子宫颈口闭合,粘液添加变稠,使精子不易穿透;大剂量时经过对下丘脑的负反响作用,抑制垂体促性腺激素的分泌,发作抑制排卵作用。本品口服经1~3小时血浓度达峰值,由于迅速代谢而失活,故普通采用注射给药,但舌下含用或阴道、直肠给药也无效。经阴道粘膜吸收迅速,经2~6小时血浓度达峰值。

    四 临床次要用于习气性流产、痛经、经血过多或血崩症、闭经等。口服大剂量也用于黄体酮缺乏所致疾患,如经前综合征、排卵中止所致月经紊乱、良性乳腺病、尽经前和尽经期等。

    温馨提示:黄体酮作为一种保胎的激素药物,孕妇在运用该药物的时分一定要细心对待,不可以乱用。

相关热词搜索:小时血浓度达峰值 使胎儿安全生长 在与雌激素共同作用下 受精卵植入后则使之产生胎

上一篇:安宫黄体酮的副作用
下一篇:女性排卵期,那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