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数码知识 > 如何分辨真、假PSP电池

如何分辨真、假PSP电池
2009-12-21 21:10:00   来源:   点击:

    介绍

    在购买PSP时,最令人害怕的便是不良商家将主机包装内的原装配件更换为盗版的,而其中电池就是调包的最大目标,下面告诉大家PSP电池常用的识别方法:

    • 从左往右依次是日版电池与台版电池,而最后一块则是盗版电池。从外表上看并不能发现太大的差异,但还是可以发现第三块电池的做工要略显粗糙。
    • 图中上方为原装电池,下方为组装电池。原装电池左右两侧各有四个铸孔,共计八个,并且颗粒清晰;盗版电池的侧面则仅有两个铸孔,颗粒较大并且十分模糊。
    • 从左到右依次是日版、台版、盗版。差异非常明显,不同地区版本的主机地背部标签上的文字及图案有着较大的区别。
    • 原装电池的LOGO刻印清晰,富有立体感;盗版电池的LOGO刻印模糊,仔细观察可发现字母“S”的边沿处存在缺失,没有立体感。
    • 原装电池的正负极中间圆形凹陷轮廓清晰,边沿成圆柱形;而盗版电池的凹陷边沿则是呈倒圆台形。
    • 原装电池的金手指档板两侧都有专门设计的坡度,中间缝隙较小,难以看见金手指的全部;而盗版电池则几乎就是直角,缝隙较大,能清楚的看到金手指。
    • 盗版电池是以港版电池的标签进行翻印的,标签印刷与港版主机所附带的电池完全相同(翻印)。但由于盗版电池的标签为翻印原版制作而成,故所有的盗版电池标签上的序列号均为“07725WJA0252”,并且产地均为“无锡”。
    • 每块电池的左下角的都有方块型图案即QR码,这也是辨别电池真伪的重要标记。QR码呈正方形,只有黑白两色。在4个角落的其中3个,印较小,像“回”字的的正方图案。这3个是供解码软件作定位用的图案,使用者无需对准,无论以任何角度扫描,资料仍可正确被读取。

    补充

    • 原装电池的标签中白色地方为纯白色,也就是乳白;而假货电池基本为灰色,银白总之很难白不够纯也不够亮,感觉很灰暗。
    • 用智能手机上网下载识别软件后可扫描QR码进行识别。
    • 一般的高仿电池为了节省成本都使用劣质电芯或电芯用量不足,所以适当用力捏正版电池是不会变形的,而高仿电池一捏外壳就会下限,感觉很软。

    注意

    • PSP3000的电池与PSP2000相同。
    • 现在市场上的盗版主要为高仿电池。
    • MADE IN JAPAN的电池不一定是假的。

相关热词搜索:PSP 电池 分辨

上一篇:PSP如何安装自制程序
下一篇:如何查看PSP各主机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