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数码知识 > 如何使用PSP引导程序

如何使用PSP引导程序
2009-12-29 21:08:00   来源:   点击:

    方法

    准备活动

    • 下载引导程序集合包,这个压缩包集合了fastload 0.7、UMD EMULATOR和devhook三个引导程序。
    • 在下载了压缩包后,将压缩包中的文件释放到记忆棒根目录下,中途会提示是否替换文件,选“是”(注意,如果没有提示替换文件的话,就得注意一下是否释放的位置是正确的了)。这时候记忆棒上会多出几个文件夹,其它的不管,需要注意的是一个叫做ISO的文件夹,所有的PSP游戏镜像都请放入这个文件夹。

    PSP引导程序的使用方法有三种:UMD EMULATOR、DEVHOOK、UMD EMULATOR与DEVHOOK相结合的使用方法。

    一、引导程序UMD EMULATOR

    • 介绍:它不但能够运行PSP的游戏ISO文件,甚至还能运行PSP的UMD电影的ISO文件,并且可以破解UMD电影所带有的区位限制。下图就是UMD EMULATOR运行后的截图。在界面上,按上下选择选项,按左右调整选项的设置,另外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当我们选中一个ISO之后,要确定的话得按X键才能确定。说明:界面选项说明见补充部分
    • 使用的步骤
      1. 将游戏ISO拷贝到记忆棒上的ISO这个文件夹;
      2. 到PSP上运行UMD EMULATOR;
      3. 设置好UMD EMULATOR,建议采用上面的推荐设置;
      4. 选择你要运行的ISO,然后按×;
      5. 如果你选择的system menu,将会回到桌面,而如果是另外两项的话,如果你的光盘仓有盘的话,将会直接进入游戏,下面一步将不存在;
      6. 在PSP上的GAME中选择UMD,这时你可以看到游戏的图标已经改变成引导的ISO的图标;
      7. 开始游戏。

    二、引导程序DEVHOOK

    • 介绍:DEVHOOK的历史比UMD EMULATOR要久一点,但是由于采取的技术与着眼点不同于UMD EMULATOR(DEVHOOK侧重于免去实体UMD光盘引导),兼容性要差于UMD EMULATOR。DEVHOOK的功能较UMD EMULATOR弱,只能引导游戏ISO。DEVHOOK的使用比UME EMULATOR简单很多。说明:界面选项说明见补充部分
    • 使用的步骤
      1. 在ISO文件夹中放入游戏ISO;
      2. 运行DEVHOOK;
      3. 选择游戏,按○确定,然后在START处再按○确定;
      4. 开始游戏。

    三、UMD EMULATOR与DEVHOOK相结合的使用方法

    • 介绍:上面的已经说过,UMD EMULATOR的兼容性更好,而DEVHOOK能够免去UMD引导,于是就有了将两种引导程序结合起来使用的用法。
    • 使用的步骤
      1. 先运行UMD EMULATOR的system menu模式。
      2. 然后再运行DEVHOOK(建议运行DEVHOOK的时候引导另外一个ISO),这个时候你就可以运行之前在UMD EMULATOR所选中的游戏。这种方法可以不需要UMD引导但极大地提高DEVHOOK的兼容性,当然还是达不到单纯用UMD EMULATOR system menu模式的兼容性,但是也差不多了。

    补充

    UMD EMULATOR程序选项介绍

    • CPU/Bus speed:PSP运行频率,可以在222/111 MHz和266/133 MHz以及333/166 MHz三项之间选择,222/111 MHz为PSP的原始频率。推荐选项222/111 MHz。
    • ISO emulation mode:ISO引导模式,可在off、system meun、direct load以及copy load四种选项之间选择。推荐选项:system menu。
      1. off:是不引导,这个时候最终运行的还是UMD里面的游戏,一般情况下我们都不用选择这项。
      2. system menu模式:推荐使用,在这种模式下将会退回到PSP的操作界面,但是不要以为没有效果,这个时候程序会把本来显示UMD游戏的选项处的游戏替换成为所引导的游戏,这项推荐使用;
      3. direct load和copy load模式:都是指不退回操作界面,而直接从引导程序界面进入游戏,兼容性不如system menu,但是在一些特殊情况下有用,最近越来越多的2.0游戏也需要这两项来进入游戏。
    • Disctype ISO:ISO类型,指的是记忆棒内你要运行的ISO的类型,有game、video以及audio三种,分别对应游戏、电影和音乐。UMD EMULATOR不但能够引导游戏ISO,也能引导电影ISO以及纯音乐ISO等。
    • Disctype UMD:UMD盘类型,指的是PSP内的UMD盘的类型,有game、video以及audio三种,分别对应游戏盘、电影盘和音乐盘等。由于UMD EMULATOR引导游戏的时候需要放入一张真正的UMD盘,这一项就是选择你所放入的UMD盘的类型。
    • Updater icon:有original、memstick和remove三项。由于PSP游戏对PSP的版本有要求,所以大部分游戏里面都带有PSP的升级程序,把UMD盘放进PSP后我们就能看到升级的图标。当然,当我们使用ISO的时候,此升级也是没有用的,这个只是让改变图标的显示而已。original是默认的升级图标在GAME的UMD 处,而menstick则是显示在Memory Stick处,remove自然是干脆让它消失了。推荐选项:remove.
    • Use boot.bin:有off和on两项。这个暂时可以不管。推荐选项:off.
    • Regioncode override:有off和on两项。由于PSP的电影有区位限制,所以这项开启后,下面三项将会变为可选,会启用UMD EMULATOR的区位破解功能,使得我们可以观看不同区位的电影ISO。
      1. Regioncode game 有japan、america、europe和regionfree四项。
      2. Regioncode video 有japan、america、europe和regionfree四项。
      3. Regioncode audio 有japan、america、europe和regionfree四项。
      4. 以上三项需要根据电影盘片的区位来设置。需要说明的是,PSP的游戏和音乐盘是没有区位设置的,实际上上面三项只有Regioncode video这项有使用价值。
      5. Flash0 emulation 有off和on两项。
      6. Flash1 emulation 有off和on两项。
      7. 以上5、6项它能够将程序操作系统文件的操作转向到记忆棒上。推荐选项:off。

    DEVHOOK游戏选项介绍

    • 最上面一项是UMD,也就是PSP的光驱,选中它便是运行光驱里面的游戏了。下面的选项便是你存放在记忆棒上指定位置的游戏ISO文件,有多少个游戏这里便有多少项。选中任意一项后按○便能进入下一级菜单,这一级菜单有如下几个选项:
      1. START:就是进入游戏,按这个选项后进入游戏;
      2. UMD SELECT:选择游戏,如果在上一级菜单处你选择的不是你要运行的游戏,可以按这个再回到选择画面;
      3. LFLASH sel:猜测这个是类似于UMD EMULATOR的f0 和f1模拟功能,但是作者还没有开发完成这个,只有选项,所以这个不用管;
    • CPU CLOCK:和UMD EMULATOR的CPU/Bus speed选项一样,可以选择PSP的运行频率,而且DEVHOOK比UME EMULATOR多一个66MHz的频率,但是建议也不需要改动这个设置;
    • BOOT SELECT:这个是继承于其上一代产品HOOKBOOT的选项,但是实际上没有使用价值,不建议修改;
    • EXIT:退出,回到PSP的界面。

    提示

    • 目前的引导程序主要分为DEVHOOK和UMD EMULATOR两种,目前DEVHOOK最高版本为0.22版,UMD EMULATOR最高版本为0.8C版。实际上,两种引导程序都已经停止了开发,UMD EMULATOR的作者公开宣布了退出PSP破解界,而DEVHOOK的作者也没有再出现过。
    • 部分用devhook玩过的游戏的存档的问题:
      1. 对有些游戏的无盘模式会有兼容性的问题;
      2. flash0几乎满了(如果要替换一些大的gameboot可能会没有空间);
      3. location free 播放器被删去(因为没有flash0空间,但几乎没人用它);
      4. 韩文字体太大,被删去(重新连接到其他小的字体)。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PSP 引导程序

上一篇:如何在PSP里输入中文昵称
下一篇:使用GBASP需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