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数码知识 > 如何在PSP里输入中文昵称

如何在PSP里输入中文昵称
2009-12-29 21:08:00   来源:   点击:

      网上有很多关于如何为PSP输入中文昵称,大概很多人都知道,是利用日语输入法输入中文,但如何知道自己的昵称对应的日文平假名呢?具体怎么做呢?

    方法

    • 准备工具
      1.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我们的昵称对应的平假名,下载PSP平假名工具(说明:软件下载链接见页面下的参考网站),直接把汉字转换成平假名。
      2. PSP主机一台。
    • PSP平假名工具的使用
      1. 下载完后打开,在上栏贴下输入汉字(一般为繁体字),输入完后回车。下栏就会显示对应的日文。
      2. 对应正确的名称应如下图所示。
    • 为PSP输入中文昵称
      1. 还是以“游戏城寨”为例。首先要做的是把系统语言调成日本语,在PSP设定中“主机设定”的“系统语言”可以找到,记得别搞错选成“文字设定”哦。
      2. 之后在“ニックネーム(昵称)”里面输入“ゆうぎ”后按△,此时就会显示“游戏”两字。
      3. 再来输入“じょうさい”后再按△,此时我们会看见“城塞”两字,确定后完成。
      4. 最后把“表示言语(系统语言)”调成简体中文即可。

    补充

    • 需要输入繁体的原因:因为PSP里的内置输入文本没有汉字输入这个选项,所以我们要通过日文的形式输入在转换到想要的字体,而日文中的汉子又大多是繁体字。
    • 在使用平假名工具时,如果不是用繁体就会出现以下情况,以游戏城寨为例子,由于现代的日本汉字并没有“戏”这字,所以我们必须对此修改成繁体中文。

    提示

    • 需要注意的是不一定每个繁体中文都可以正常用PSP输入法输出,例如“寨”便是,因此字现在日本语已经不再使用。

相关热词搜索:PSP 输入 中文昵称

上一篇:用PSP玩电脑游戏如何设置按键
下一篇:如何使用PSP引导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