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职业设计 > Old is New时尚故宫

Old is New时尚故宫
2011-12-03 09:00:26   来源:   点击:

    (2005年,台湾台北~2006年,台湾台北)推广国立故宫博物院(简称故宫)文化精髓的专案计画。自2005年开始,拥有丰富东方文化资产的故宫委托台湾创意设计中心执行「Old is New时尙故宫」专案计画,期以故宫文物之文化元素做为创意设计之根源,使故宫走入生活化,迈向国际化

    「2005年时尙故宫」专案计画办理「Y世代新主张」,邀请台湾艺术大学、成功大学等6所大学的学生,设计出一系列的生活用品,如以青铜酒器做为构思出发而设计的饮酒器具,或是以龙型佩化身而成的高跟鞋等。此外,为了更贴近市场,邀请国内新锐设计师,包括华硕公司、水越设计等5家跨领域设计团队,运用旧有文物转化为新商品。其中顽石文创活化了宋代婴戏图里的人物,创作出流行公仔;华硕科技公司创作出龙形开瓶器。

    2006年,为让社会大众进一步了解故宫文化,举办「时尙故宫-摩登T-shirt设计大赛」,吸引全国5,000多件作品参赛,最後由刘素燕设计的「舞文弄墨」夺得金奖。另外,为了让故宫更有时尚感,执行「设计达人精品」计画,以老东西新感动为出发,邀请时尚界名人或团队,设计一系列时尙精品,包含旅法服装设计师简钰峰、潘柏勳设计的故宫大唐精品系列,春在设计陈仁毅的当代宋体家具设计系列等。

    为进一步与国际接轨,特别洽邀国际知名品牌Alessi合作,由国际设计大师史帝芬诺?吉欧凡诺尼(Stefano Giovannoni)亲自设计系列商品,包含胡椒罐、盐罐、计时器等生活用品,灵感来自《乾隆皇帝的文化大业》中的乾隆画像,首批於2007年3月上市。2008年推出第2批以动物为主题的系列商品,透过Alessi全球7,000多个销售点贩售,将台湾故宫传统文物赋予现代设计与流行时尚,并且成功地推广至国际市场。

    中文关键字: 设计精品 , 设计新秀 , 设计竞赛 , 故宫 , 品牌合作

    英文关键字Yuong Designers , Alissi, , Design Competition , NPM , Brand Cooperation

    延伸阅读

相关热词搜索:Old is

上一篇:中华民国工业设计协会
下一篇:商业美术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