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职业设计 > 中华民国设计学会

中华民国设计学会
2011-12-03 09:00:36   来源:   点击:

    以研究与发展设计学术、提高设计水准为宗旨的学会组织。1995年2月18日於台北科技大学举办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首任理事长为何友锋教授。有感於设计领域的学者们没有发表成果的学术刊物,当时担任朝阳科技大学设计学院院长的何友锋教授发起,各校相关系所派出代表成立筹备会,经过多次筹备会议,正式成立中华民国设计学会,并由第一届理事林品章教授设计会徽。

    学会任务包含:(一)从事与设计有关之学术研究及活动;(二)发行会刊、设计学报与着作,举办设计展览会;(三)接受公私团体委托之学术研究;(四)促进与国内外设计团体之学术交流。目前学会之成员以个人会员与学生会员为主,即凡从事於设计相关之学术、技术、艺术之研究或工作者,得申请为个人会员;而凡在国内、外大专以上学校肆业之学生对设计有兴趣者,得申请为学生会员。除每年定期举办「设计研究成果发表会」外,并且由原先每年发行两期《设计学报》逐步提升为四期,为国内设计学术及创作的传播提供一个发表的学术性刊物,以提升设计科学技术为目标。

    《设计学报》首任总编辑为林草英教授,徵稿内容以设计理论与方法研究、环境空间设计、产品设计及视觉传达设计作品等为主;经设计界各专家学者之努力经营,曾被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简称国科会)艺术学门评选为优良期刊。设计学会於2007年在理事长陈玲铃教授的努力下,获国科会经费支持,并发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esign》英文国际期刊,积极努力朝国际化之目标迈进。

    中文关键字: 台北科技大学 , 何友锋 , 设计学报

    英文关键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esign

    延伸阅读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工业设计》杂志
下一篇:《民俗台湾》插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