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饮食知识 > 柳州有什么特产和著名小吃

柳州有什么特产和著名小吃
2010-01-29 15:29:38   来源:问版主   点击:

    柳州的特产:柳州石玩,寿棺,淮山,壮锦,莲藕,鲳鱼,大肉姜,香菇,金桔,柑桔,沙田柚,绞股蓝,甜竹笋,双季玉藕,大红柑,头菜。

    柳州的著名小吃

    • 粉饺,云片糕,螺蛳鸭脚,烧仙草,柳州酸,糯米饭,螺蛳粉,芝麻糊配花生糊,柳州炒粉,芋头糕,艾粑粑。
    • 卷粉,露水汤圆,红遍天麻辣烫,芋头扣肉,酸笋炒螺,水晶粉饺,南瓜饼。
    • 椰蓉软糯糕,莲蓉水晶饼,新骑士橙角,凉糕,琼脂粉,水油堆,灯盏馍,油炸面包,香麻炸炊枣,蜂巢炸芋角。
    • 油炸芋头盒,香脆豆沙饼,蛋皮春卷,冰花凤凰球,油炸西多士,脆皮麻蓉堆,脆皮油堆,冰花拌沙堆,虾威水角。
    • 果脯八宝饭,椰茸球,蒸饼,碗仔粑,清补凉,糯米球,酿豆腐,酿冬菇,腐竹肉丸,牛鲜子,椰茸蟹王角。
    • 四味珍珠包,荷叶棕,蛋黄连蓉包,鲜明水晶包,龙城马打滚,龙城豆粉馍,龙须糖。
    • 辣椒骨,蒸棕,马蹄糕,茶叶饭,蒸叶糕,柳州牛腩萝卜汤,牛肉串,凉拌粉,鸡丝柚皮,侗乡肉串,龙城烧蔗,煮乳狗。
    • 竹串虾,糟香肥肠,酸鱼,酸肉,淮杞炖骨髓,侗族打油茶,酿辣椒,狮子头肉丸。

    补充

    柳州,又称龙城,是广西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广西工业名城、历史名城、文化名城、旅游名城。*市树是小叶榕,市花是月季。

    • 柳州是中国西南工业重镇,同时也是广西最大的工业经济中心。是一座工业城市,同时有“山水城市中工业最强,工业城市中山水最美”之称的城市。
    • 柳州市是汉、壮、瑶等多民族聚居的城市,具有浓郁的乡土文化和民族文化,几千柳州天主教堂年来一直是汉族和岭南土著民族经济和文化交流、融合的汇聚点,具有深厚的民族传统文化沉积。
    • 柳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甲级旅游城市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柳宗元曾任柳州刺史,柳州是其最后居留地,柳侯祠、柳侯衣冠冢及历代碑文石刻直到2009年还保存完好。

    提示

    • 柳州市已成为全国和东南亚各国赏石界人士公认的“奇石城”,初步形成了东亚最大的石玩市场,并开始出现一个独特的“石头产业”。
    • 柳州寿棺:产品出口东南亚各国和港、澳、台地区,并以其优良的质量和精美的外观设计赢得良好的信誉。
    • 金桔除供鲜食外,还加工成桔饼、桔粮、果酱、果酒蜜饯、罐头等,远销港、澳和朝鲜、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 沙田柚历来销路颇好,在国内外享有盛名。

相关热词搜索:柳州 特产 小吃

上一篇:宫保鸡丁中的“宫保”是指什么
下一篇:上海有什么特产和著名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