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饮食知识 > 上海有什么特产和著名小吃

上海有什么特产和著名小吃
2010-01-29 15:32:16   来源:问版主   点击:

    上海艺术类特产

    • 上海木雕,嘉定竹刻,上海面塑,上海牙雕,上海绒绣,上海丝绸,嘉定黄草编,崇明水仙花,上海漆器。
    • 上海玉雕,上海砚刻,上海集云阁篆刻,上海曹素功墨,上海潜泉印泥,上海绢花。
    竹刻
    面塑
    牙雕

    上海食用类特产

    • 上海水蜜桃,进京乳腐,枫泾丁蹄,上海梨膏糖,凤尾鱼罐头,上海浦东鸡,银鱼,松江鲈鱼,城隍庙梨膏。
    • 上海崩瓜,猪血扁,城隍庙五香豆,嘉定白蒜,香粳稻,香芋,芦笋,凤尾鱼,崇明白山羊,崇明酱包瓜。
    黄草编
    玉雕
    砚刻

    上海著名小吃

    • 上海高桥松饼,金泽状元糕,“五芳斋”糕团,叶榭软糕,上海龙虾片,上海全蛋萨其马,汤包,百叶,油面筋。
    • 生煎馒头,南翔小笼,三鲜小馄饨,油豆腐线粉汤,开洋葱油拌面,条头糕薄荷糕,海棠糕,蟹壳黄,擂沙圆,排骨年糕。

    补充

    • 上海介绍
    • 概述:上海,中国第一大城市,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是中国大陆的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
    • 气候:上海属北亚热带季风性气候,雨热同期,日照充分,雨量充沛。上海气候温和湿润,春秋较短,冬夏较长,全年70%左右的雨量集中在5至9月的汛期。
    • 位置:上海位于我国大陆海岸线中部的长江口,拥有中国最大的工业基地、最大的外贸港口。
    • 经济:上海是中国大陆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第三产业在上海的经济占了一定比重,其中最主要的产业包括了金融业、房地产业、保险业以及运输业等。
    • 文化:上海的文化被称为“海派文化”。它是在中国江南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与开埠后传入的对上海影响深远的欧美文化等融合而逐步形成,既古老又现代,既传统又时尚,区别于中国文化,具有开放而又自成一体的独特风格。
    • 方言:上海话(Shanghainese)是上海开埠以后吴语区各地移民口音在松江方言基础上自然融合而成的新型城市吴语,自20世纪上半叶开始逐渐取代苏州话在吴语地区的权威地位,成为吴语区的代表和共通语言。
    • 饮食:上海人称的本帮菜指的是上海本地风味的菜肴,特色可有用浓油赤酱(油多味浓、糖重、色艳)概括。常用的烹调方法以红烧、煨、糖为主,品味咸中带甜,油而不腻。

    提示

    • 据说上海最早栽培水蜜桃的人是天文家徐光启的儿子徐龙兴。
    • 上海郊区奉贤县鼎丰酱园生产的“进京乳腐”久负盛誉,是全国著名的优质乳腐之一。
    • 上海浦东鸡成年公鸡可长到9斤,故有“九斤黄”之称。
    • 银鱼和鸡蛋一起下锅旺火炒,可做成名菜“银鱼炒蛋”,也可晒成干或加工成银鱼罐头。
    • 上海集云阁篆刻社是专门承接来外宾 、华侨和旅游人士的篆刻业产业。
    • 大蒜对农、牧、渔业生产也有很大关系,用于蒜粉作公猪发情促进剂,可以取得较好效果;乙基大蒜素可防治稻热病和棉花苗期病害;冷冻鲜鱼时,在冷冻液中加入蒜汁可起到防腐作用;鱼塘中撒一些蒜汁可防治鱼病。
    • 香芋中的聚糖能增强人体的免疫机制,增加对疾病的抵抗力,长期食用能解毒、滋补身体。
    • 徽墨与湖笔、宣纸、端砚齐名,为“文房四宝” 中的珍品。

相关热词搜索:上海 特产 小吃

上一篇:柳州有什么特产和著名小吃
下一篇:叫花鸡是如何登上大雅之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