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饮食知识 > 烧饼跟油条

烧饼跟油条
2012-08-08 15:54:09   来源:   点击:

      「焙烤法」最具代表性的食物是「烧饼」,目前最早的文字纪录称之为「胡饼」,因「以胡麻着饼上也」而得此名,而芝麻是在张骞出使西域后才传入中国领土内,所以在汉之前并无「胡饼」之名。古代的食用油是相当珍贵的物品,食用油的取得来源,是必须消耗大量的谷物榨油或宰杀牲畜取油,在物资普遍缺乏的古代社会相当不亦获得。而这类的面食因为可以完全吸收珍贵的食用油,而少量的油脂就足以产生饱腹感,所以十分受到一般庶民的欢迎。

      受限于食用油的取得不易,「油沦法」则是最为少见的一种烹食法,这类食品多半被作为点心看待。依宋代《山家清供》记载,从魏晋时代就出现的「寒具」,要在寒食节这种节庆之日才制作,而且还洒上珍贵的白糖后享用,是属于珍贵的糕点。而这类食品中最常见的「油条」(「油炸桧」),也是到了宋代这个经济与物产皆十分发达的年代才出现,而且都是由店家制作贩卖,一般家庭甚少自行制作。

相关热词搜索:烧饼 油条

上一篇:聪明简单的吃水法:向压力宣战
下一篇:野稻变家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