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饮食知识 > 人类对天空的遐思

人类对天空的遐思
2012-08-11 13:06:25   来源:   点击:

      十九世纪的中国,因为鸦片战争的失败,逼使清廷不得不改变「闭关自守」的政策而打开门户,西方势力于是进入中国,也带来了崭新的西方科技文明,例如为了照明而设的路灯,能源由煤气改成电力,就是进步的一大突破,图中是1882年(清光绪8年)在上海市所设的路灯,虽然仅有15盏,却在夜间大放光明,让人目光为之一亮。

      为了向国人介绍西方新知,1884年(清光绪10年)于上海创办的「点石斋画报」,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引介一些新颖有趣的西方发明。这时正是朝廷进行「自强运动」,推行变法改革期间,朝野一致寄望于这次以军事国防为重心的改革,让中国能够脱胎换骨,所以,大家对西方文明,特别是和军事科技有关的事物,无不充满好奇和兴趣。图中是可以上升到300公尺高度的「飞行船」,围观人们无不赞叹不绝。

      民国以后,两广护国军都司令部所使用的飞机,虽然造型简单,但的确有一飞冲天的本事。对于国人来说,已是大开眼界了,而这时的国防军事发展,是偏重在陆军和海军两方面,空军较具规模的进展则要等到中日战争中期,在美国协助下,中国有了「飞虎航空队」的成立。

相关热词搜索:人类 天空 遐思

上一篇:台湾的缠足风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