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地理知识 > 中国面积最大的省份是哪一个

中国面积最大的省份是哪一个
2008-06-07 07:32:52   来源:   点击:

    新疆是我国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位于祖国西北边陲,面积166万平方公里,占全国的六分之一,是我国面积最大的省区。<br>新疆地处亚欧大陆腹地,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蒙古、印度、阿富汗等八国接壤,边境线5600公里,在历史上是沟通东西方闻名于世的“丝绸之路”的要冲,现在又成为第二座“亚欧大陆桥”的必经之地,战略位置十分重要。
    青海是我国面积最大的省
    美丽富饶的青海湖是我国面积最大的咸水湖。它又名库库诺尔,错鄂博,古称西海、鲜水和错温波等。库库诺尔蒙语意为青色的海。青海得名于北魏,因湖水清澈碧蓝,湖面广袤如海故名。青海湖位于青海省东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是我国第一大咸水湖。湖泊似梨形。

相关热词搜索:中国面积最大的省份

上一篇:中国最大的海是什么海
下一篇:中国各省份面积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