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金坷垃是什么意思

金坷垃是什么意思
2010-01-03 08:40:38   来源:   点击:

      金坷垃原为一种农药,该农药广告在2007年左右在一些地区电视台中播出,而现又指是2009年11月开始在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所风行的一种网络文化。虽然目前该广告只是在中国大陆有所宣传,只不过因为网民将其制作成洗脑片段以及将其广告台词调校成歌曲并放上网站,使金坷垃在大陆和台湾地区的网络上流传起来。

    金坷垃的起源

      金坷垃原为一种自称可以促进植物矿物质吸收(氮磷钾)、能大幅度提高农产品产量的肥料。生产的公司名称为美国圣地亚戈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该肥料产品的广告有数个版本,大部分的广告版本都是普通的肥料产品广告,但是其中两个广告因其雷人而成为了大陆网民恶搞的对象。其中一个在其官方网站上也有放置的广告(目前官方网站可能迫于压力暂停对外访问)有大量明显夸大的宣传:

    广告一

    • 一、该广告宣称集团的总裁威廉伯爵“享有与美国总统同等的荣誉,威廉伯爵支持谁,谁将成为最有力的总统候选人。”不过事实上美国并不存在什么伯爵等爵位。
    • 二、“金坷垃因其强大的效用和无尽的价值,与核武器同被列为美国最高机密之一。正是因为金坷垃,圣地亚戈公司成了世界最强大的公司。”
    • 三、“来自美国的金坷垃(JINKELA)是美国肥料研究中心CNT的最高科技成果,出自美国圣地亚戈(American,Shengdiyage)的高科技结晶,掀起农业新革命的好产品!中国、日本、非洲等国家和地区掀起了金坷垃狂潮,连美国、英国、法国这些农业先进国也争相购买。”
    • 四、“80种稀缺矿物质提炼的精华,大型电脑定位生产,3万摄氏度精密提炼”“一公斤金坷垃原料高达500万美元”

      由于广告的过度夸张宣传,以及广告中多次出现的可疑宣传语(“American,Shengdiyage”而其中Shengdiyage为“圣地亚戈”的拼音),大部分人认为该广告属于在中国大陆地区电视台经常出现的虚假宣传广告。

    广告二

      另外一个广告因为其加入了故事情节而更加为人所了解。广告的内容为两名分别扮演非洲人和日本人的演员为了争夺在运输中的金坷垃而大打出手,运输车上扮演美国人的演员在了解双方是为了争夺金坷垃之后,认为金坷垃会提高日本粮食产量从而影响美国对日本的粮食出口,以支援非洲农业建设为名禁止出口金坷垃到日本。这个广告因为其夸张的故事内容让观看者印象深刻,该广告的内容也成为其后一系列让金坷垃的网络上流行的恶搞视频的素材来源。

      在此时金坷垃在网络上尚未大规模流行,直到其后数个知名度很高的恶搞视频的流行金坷垃才突然在段时间内火爆中国大陆以及台湾地区的网络,成为人所皆知的流行词。

    金坷垃的火爆流行

      一般认为,金坷垃突然的火爆是源于大陆网友荼荼丸所制作的恶搞短片 《金坷垃 美日非K歌金曲CD》。在这个短片中,作者以金坷垃广告中的台词为歌词,配合K-on的主题曲Don't_say_“lazy”以及ja:とある科学の超电磁炮的主题曲Only_my_railgun,制作的这段恶搞MTV收到好评,迅速被转载到各种网络视频网站。

      两首歌的歌名叫

    • Don't say "Shengdiyage"
    • Only my "Shengdiyage"

      在其视频的发源网站AcFun上更加拥有26万点击率,接近1600条留言。其后金坷垃的广告成为了大陆网民的恶搞的恶搞对象,各种各样不同形式的恶搞短片开始出现在大陆的网站上,同时金坷垃在台湾地区由于网络传播以及新闻媒体的报道也开始成为流行词。

    在Comic Market77上出现的金坷垃专辑

      目前在网络上出现在Comic Market77上售卖的金坷垃专辑,其中包含了网络上流传较多的由金坷垃恶搞而来的歌曲,以及荼荼丸在其后制作的恶搞歌曲《我哥在光腚》。

相关热词搜索:金坷垃 是什么 什么意思

上一篇:冷累办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管汗孟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