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宋江该不该接受招安?

宋江该不该接受招安?
2012-01-19 18:29:14   来源:   点击:

    宋江该不该接受招安?不接受的话梁山好汉还能延续一阵,接受的话都知道好汉们最后什么下场了。

    3 个答案

    • 答案 1:

      这个问题,其实在宋江和梁山好汉而言,没有该不该的事情

      分析问题,无非从这么几个角度:

      第一,宋江其人,生长的环境,他所追求的目标及价值取向

      第二,梁山好汉对于宋江这个领袖的态度,以及他们的价值和目标取向

      第三,当时的大环境

      这些个因素共同决定了会是这样一种结果而已,不存在该与不该的问题。

    • 答案 2:

      那也是最后才知道的不是~突然想起一句话,“如果一切都不发生才是一种完美,可是当我知道的时候,一切都已经发生过了。”

    • 答案 3:

      从中国历史发展的规律来看,农民起义军,要不打倒旧王朝,建立自己的王朝,要么就被消灭。招安是一个自我消灭的过程。如果分析梁山起义军的起义时机、起义军力量、领导人的魄力等,他们没有打倒旧王朝的能力。那么就只能是消灭,而招安只不过是消灭的一种方式罢了,结果基本没有不同。或许你可以计过程是不同的,一个是壮烈一个是卑屈。但限于当时的条件,我想宋江的考虑也算是上策。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为不上市便成为世界五百强,靠的是什么?
下一篇:是美元钳制世界,还是世界抛弃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