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学校知识 > 既是家长又是老师,更是家长心目中的好老师

既是家长又是老师,更是家长心目中的好老师
2011-12-05 01:56:59   来源:   点击:

     

      清晨,被清脆的闹钟铃声叫醒。正在做的梦也被打断。望一眼窗外,黑漆漆,冷冰冰,黎明前的黑暗。迅速爬起,叫醒儿子。奔去厨房,做饭。

      紧张的初中生活,就在这每天的早起里开始了。习惯了早晨睡觉,这一习惯如今被改写。为了孩子,再不想起也得起。孩子是自己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做母亲的,心甘情愿付出一切。

      原来早起也挺好的。可以做许多事情。看着儿子吃完饭,走出家门,才回眼过来。天依然是黑的,只是东方稍有了一点白亮。望着那一个个亮灯的窗口,大概也是和我一样的吧?为了孩子努力。

      忽然就联想起小时候唱的一首歌《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窗前,彻夜明亮,每当我轻轻走过你窗前,理想的光芒照耀我希望。每当想起你,敬爱的好老师,一阵阵暖流心中激荡……孩子如此辛苦,起早贪黑,努力学习,老师又何尝不是?当儿子走出家门的时候,我知道他们的老师也已踏上去学校的路。早自习,7点钟开始,老师会准时出现在班中。无论寒暑,责无旁贷。

      同学说做老师的确是辛苦的,尤其是中学老师。青春期,孩子叛逆,家长紧张,老师更紧张,担心。要做好这一时期的工作,不仅需要耐心,还需要许多智慧。否则,就怕小树长歪了。可想而知,老师的压力好大。那次家长会后,我从老师的发言中深深体会了这些。也为他们的负责而欣慰。感谢老师。

      这一学期,儿子发生了很大变化。从开始的坐不住,变到现在的安静,沉稳,无不是老师的功劳。只有安静了塌实了才可以再说学习,才可以论学习的好与坏。上次的考试很糟糕。超出我的想象。现在他在改变,这种变化是悄悄的,但我还是很欣喜。我看到了他的进步,看到了他的成长。看到了希望。我想,一切会好起来的。

      同事总是说,我适合做老师。和孩子有亲和力,和孩子会沟通,有耐心,而且做事认真负责。是啊,做老师真是很好的。可惜,这辈子与老师擦肩而过。已经去学校报到了,被老妈拦截回来。

      如果有来生,下辈子做老师

相关热词搜索:家长 老师

上一篇: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作文
下一篇:齐齐哈尔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