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这么设计周到的产品,大家敢用吗? 请大家谈谈对今后的所有产品该如何合理的设计

这么设计周到的产品,大家敢用吗? 请大家谈谈对今后的所有产品该如何合理的设计
2012-01-19 18:27:06   来源:   点击:

    这么设计周到的产品,大家敢用吗? 请大家谈谈对今后的所有产品该如何合理的设计哈尔滨出租车司机搭载两名男子,两人拿出菜刀恐吓。司机想起车上装有公安部门买的报警装置,于是就偷偷按下报警按钮。报警系统立即传出声音:“驾驶员同志,您的报警我们已经收到,报警中心已经用GPS,锁定您的车辆。”两名歹徒听到后气炸了,差点剁下司机手指。

    4 个答案

    • 答案 1:

      这真是设计界的大笑话……我觉得设计的人根本就没有从用户的角度来考虑,没有设身处地的想过用户的需求,甚至没有模拟场景测试过?否则这种低级错误怎么可能存在呢?

      当然这样的报警装置在报警成功后,的确应该有所提示,比如会有轻微的震动,或是其他不易被犯罪分子觉察的提示,这样可以让报警的人知道已经报警成功,安心等待出警。

      不管什么产品,设计者都应该从使用者的角度出发,把自己想象成用户,不仅满足产品的大需求,也要注重细节的设计。尽管产品设计中类似低级的错误很少出现,但要在同类竞品中胜出,就要在细节上更下功夫,退一步说,也是防止一着不慎、全盘皆输的后果~~

      当然,如果我是那位出租车司机,对于买回来的报警装置,我肯定也会提前演练使用下,以备紧急情况。

      又想到采购方警局,这样的设计都能顺利中标采购,背后有怎样的黑幕与失职?

    • 答案 2:

      刚在金错刀的空间看到,觉得真是pm的大败笔,要邀请他了,采访下金错刀,看到的话互动一下

    • 答案 3:

      有关部门的专业软件都是这样的,不信挨个儿查。

    • 答案 4:

      技术的合理性就不用说了,太不合理了。技术就是要服务大众的,所有要贴近民心、想民之所想。这东东反而是帮倒忙嘛!如果歹徒因为这个报警技术而丧心病狂的将司机杀害,这责任算谁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有没有女生跟你暗示跟你交往,但你却SB的错过了的?
下一篇:上半年GDP同比增长9.6%,CPI涨5.4%,对此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