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我们是否可以从“达芬奇”事件反省自己对待“奢侈品”的态度:真正的奢侈品是什么?

我们是否可以从“达芬奇”事件反省自己对待“奢侈品”的态度:真正的奢侈品是什么?
2012-01-19 18:29:56   来源:   点击:

    我们是否可以从“达芬奇”事件反省自己对待“奢侈品”的态度:真正的奢侈品是什么?

    4 个答案

    • 答案 1:

      提到奢侈品 暗含一个意思就是它不是生活必需品或者它没那么重要 而且它的价格还相当高 既然付出的代价很高才能得到它 我们当然必须要仔细斟酌取舍了。如果它能提供我们非常好的生活体验 我们才觉得它很值。或许在事发之前,达芬奇的家具的购买者觉得它很值,只是在知道真相以后,才觉得它不值了。其实有许多商品,我们一定要拥有它了才会觉得很值,有些人只是想让别人知道他买的是这个牌子,而这个牌子在大家眼里是高档的象征。至于它到底是不是真的名副其实,没有人去寻找真相,这才是最大的悲哀。或许真的不该盲目只追求名牌,或许真的应该看清商品本身。

    • 答案 2:

      现在中国消费者购买洋品牌是为了满足几个需求。第一个是大家会认为国外的产品普遍质量比较好,是因为短期内在很多产品领域中国涌入大量的国际品牌,让消费者觉得这些品牌比本土品牌更值得信赖。而且,很多国家大力拓展国家品牌形象,在某个产品领域的宣传也让很多消费者对品牌或者产品的来源地比较关注,甚至将品牌同来源的国家联系起来。

      第二是为了满足炫耀的需求。比方说提到奢侈品牌,很多人就会想到路易·威登,提到手表,很多人就会想到劳力士,这就是消费中的符号心理。中国的消费者喜欢攀比消费,品牌的符号比品牌是什么更重要,再加上近年来消费者钱包越来越鼓,对于外国品牌信息接收得越来越多,所以对洋品牌就更加青睐,消费洋品牌也是消费者形成自我的身份识别的一种途径。

      但是实际上,中国消费者大多没有接受过相关品牌知识的引导,对品牌的历史和文化缺乏理解,在这样的情况下去追逐品牌,肯定是关注品牌外在的符号性表层性的东西更多一些,对品牌真正的内涵了解的少,或者由于与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高端品牌通常会让消费者感觉有距离感,这种距离感让很多消费者不敢轻易的去质疑那些打着高端旗号的洋品牌。奢侈品未来也需要走下神坛。

    • 答案 3:

      思想和爱,永远的、真正的奢侈品。

    • 答案 4:

      我觉得不应该单纯的讲奢侈品,应该问所谓的营销和广告,让人们花掉了多少不该花的钱?!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你怎么看新浪微博个人认证?你会去认证吗?
下一篇: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与体制教育是怎样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