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为何最近各省大员频换任命调动,十八大布局?

为何最近各省大员频换任命调动,十八大布局?
2012-01-19 18:38:32   来源:   点击:

    为何最近各省大员频换任命调动,十八大布局?

    3 个答案

    • 答案 1:

      感谢邀请。我只简单说两点:

      首先,这是按照正常的需要进行的,因为换届的工作已经步入了正规化的时期。

      其次,作为十八大布局中至关重要的一环,这种人事调动工作早已展开。这是有惯例的

    • 答案 2:

      我同意经济学教授、国学低调专家和徐海峰的说法,这是最场面最大众化最正面的也是表面的解读。但当时制定从下先而上后的人大选举时刻表,还有保证党和国家已实施的大政方针的延续性和稳定性的深刻用意。本届中央领导核心确定的由下届中央领导核心统帅的地方各级班子,从思辨方向,思维方式、工作套路,甚至情感上都会继续这一届领导核心的大政方针。所以,新一届中央班子第一届任期内都不会有根本性的大政方针上的改革举措。它从客观上也起到了保证执政党地位的稳定,相对减少了发生社会动荡的危机概率。

    • 答案 3:

      这是中国的特色,中国宪法,选举法都有规定,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5年的规定,自2011年起,全国县乡两级人大将进行新一轮换届选举工作。目前,县乡两级的选举基本结束,省市两级的换届选举正如火如荼。

      中央文件也明确了,省市乡镇四级党委换届为了2012年党的十八大新一届中央领导选举做准备。

      必须的,为十八大布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凤姐移民,是好事还是坏事?
下一篇:国企内能实现同工同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