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胰腺癌患者很少活过一年,但乔布斯却与病魔斗争了八载,他真的创造了生命奇迹吗?

胰腺癌患者很少活过一年,但乔布斯却与病魔斗争了八载,他真的创造了生命奇迹吗?
2012-01-19 18:44:38   来源:   点击:

    胰腺癌患者很少活过一年,但乔布斯却与病魔斗争了八载,他真的创造了生命奇迹吗?

    1 个答案

    • 答案 1:

      咳,哪来的那么多“生命奇迹”,苹果公司又不是铁道部。

      实际上,乔布斯患的并非严格意义上的胰腺癌,而是“胰腺细胞瘤”。要搞清楚胰腺癌和胰腺细胞瘤的区别,首先要搞清楚胰腺的构造:

      胰腺由内分泌部和外分泌部组成。外分泌部是胰腺的主要部分,它负责分泌胰液,后者含有多种消化酶,帮助消化食物。内分泌部主要是指胰岛细胞。外分泌如果发生炎症,将会使强大的消化酶进入腹腔,造成胰腺炎;这个部分的细胞发生癌变,就是我们平常所讲的胰腺癌。而发生于内分泌部,也就是胰岛细胞的肿瘤,称为胰岛细胞瘤。胰岛细胞瘤是一种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全美每年约有3000例病人发病。这种肿瘤的主要特点是,大量分泌某种激素,进而影响消化功能及机体其他功能。(资料来自网络

      所以乔布斯患的不是万恶的胰腺癌,这也是为什么从2003年宣布患病一直到现在,老乔足足挺了8年,如果真的是胰腺癌,只怕是撑过一年都难啊。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为什么免职都不能遏制官员胡作非为?
下一篇:乔布斯的童年是怎样的?这对乔布斯有何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