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为什么西方绘画艺术喜欢以人体为客体,而中国古代绘画几乎没有这一题材?

为什么西方绘画艺术喜欢以人体为客体,而中国古代绘画几乎没有这一题材?
2012-01-19 18:52:32   来源:   点击:

    为什么西方绘画艺术喜欢以人体为客体,而中国古代绘画几乎没有这一题材?

    7 个答案

    • 答案 1:

      与中国传统的审美观念和做事风格有关。中国人喜好含蓄,婉转,不喜欢直接了当,讲求的是内涵。裸体在封建社会教化中,被认为是有伤风化的玩意,是被坚决禁止和杜绝的,甚至以为耻的。

    • 答案 2:

      我个人的观点:中国人或者说中国文化不太关注赤裸裸的肉体或者说写实诗,不单单是人体,还有山水景物画上。中国画淡淡的一抹就是山,淡淡的一抹就是水。即便是明代出现极致鼎盛的春宫画也很少有赤裸、专门的对肉体进行刻画。西方人则关注肌肉的线条和身体的曲线,专注于力和美。

    • 答案 3:

      中国艺术追求意境吧?

      个人艺术修养极低,我是小学生,听大家的高见。

    • 答案 4:

      可能有几个原因:

      一是文化,在春秋时已经开始讲礼,人体不袒露在外,对于这方面的追求就少多了。

      二是画的材质,中国古代多用宣纸,也就造成了水墨画的盛行,欧美多是油画,画人体等就比较有展现的地方。

    • 答案 5:

      中国有,但是少。

        我们现代的绘画都没有很多的人体,别说以前的封建社会了。

        文化氛围不同。中国古代的文化氛围是以画表意,但是西方不同,他们纯粹的是艺术(可能也有点表示在里面。)。

    • 答案 6:

      中国也有的,那叫春宫画,皇帝的儿子们大都有这种画,还藏着很多年轻美貌的女人,藏这种画与女人的屋子叫春宫,春宫画由此得名

    • 答案 7:

      中国是个理性的、内敛的、多元的、包容的民族文化,西方是感性的,外向的、唯我的、富有侵略性的文化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在百度知道中,提问最多的其中一个问题就是:人为什么要活着?或是人活着有什么意义?
下一篇:人活着最大的杯具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