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加班是广告公司的常态么?不加班的广告公司就不是好广告公司么?

加班是广告公司的常态么?不加班的广告公司就不是好广告公司么?
2012-01-19 18:58:07   来源:   点击:

    加班是广告公司的常态么?不加班的广告公司就不是好广告公司么?

    14 个答案

    • 答案 1:

      不加班也能顺利完成项目的广告公司才是好广告公司。这样的广告公司在国内几乎是没有的。某些吃定某一个客户的嫡系广告公司不在讨论范围内。一个原因是广告公司对于资源的利用和管理远未达到有效合理。另一个原因是广告主本身对于广告需求的毫无头绪。这两样东西加起来,再有一个并非良好的竞争环境,就造成了广告公司加班的现实。
    • 答案 2:

      1 不同的部门加班的理由不一样。营业的部门加班陪客户桑拿洗浴、K歌吃饭,这个只能在下班时间进行创意的部门加班做方案出设计,这个一般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更加有灵感2 客户深谙“世界是平的”这一理论客户的决策往往不是大清早就决定的,一般在下班前一两个小时,但是要方案却是在第二天一早。广告公司有一整夜的时间可以去思考、执行,算一下有16个小时之多。3 为了方案通过加分谁都知道广告方案是个人就能提出一堆意见,一个民主的决策过程绝对是一个广告方案的灾难。加班的另一种效用就是赚点同情,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至少一般人念在这么辛苦做出的方案,在提出反对意见的时候都会或多或少口下留德的。如果让客户知道这个方案是花了5分钟做出来的,那就等着被枪毙吧。
    • 答案 3:

      身边在广告公司上班的朋友基本加班是常态,AE除外。加班的原因:1、客户在急(往往客户的高层不急,具体执行对接的人在急,急着邀功或什么的)2、创作团队上的问题导致加班(比如创意总监的高要求或者方向把握不准)3、习惯在工作时间之外出成果“主动”加班的广告人。
    • 答案 4:

      在广告公司加班确实是一种常态,要经常通宵加班赶方案。设计人员就更不必说了。广告公司的加班党你伤不起啊!!!呵呵!但是我觉得目前国内的广告人士的素质普遍有所提高,不是所有的经验和收获都可以用货币(加班费)去衡量的。广告人,说白了就是帮助广告主挣钱的,就是让消费者认识到客户的品牌价值的,从属服务行业吧。您的满意才是我们存在的意义!
    • 答案 5:

      其实更是广告是服务行业的性质决定的。就像 餐馆必须在假日上班一样。
    • 答案 6:

      谁能告诉我服务行业有谁不加班的吗?
    • 答案 7:

      加班只是手段而不是目的。
    • 答案 8:

      我想提问者重点针对的是广告公司内的创作部。我个人的理解是:1、客户方的下单根本不考虑广告公司运营实际,常有紧急下单发生;2、创作部员工多无时间观念,并且习惯夜间工作。恶性循环是来自双方面的,这个社会还没有学会互相尊重。
    • 答案 9:

      有句行话,做这行的“女人当男人用,男人当畜生用。”加班还是小意思。
    • 答案 10:

      这主要得看你伺候的客户多傻逼……我想大家都不愿意加班的。但无奈客户下班前给你的case提了一个新的requirement……尤其那个时候你们又在比“搞”的关键时期……不加班,行么?外国的行为方式是一年前就把明年的广告计划都安排好了,服务于这种公司自然要轻松得多了……
    • 答案 11:

      有不加班的公司,不过人家觉的学不到东西,人才一样留不住。
    • 答案 12:

      从服务行业的角度来看,广告人加班在所难免,因为一个营销过程中,Agency往往处于下游位置,必须配合客户的服务需求! 但是,更多的原因是广告公司存在资源分配和人员协调den管理问题。 1、主动管理。作为一个广告专业人士,不应该对客户的百般要求“有求必应”,要善于管理客户需求,才能在工作中赢得主动权,也赢得客户的尊重。 2、创意的投入产出比。做广告,创意是重要的。但不能为了创意无限制的投入精力和时间,从早忙到晚,24小时工作出来的创意不见得比休息好之后突然蹦出的idea强! 3、以人为本。我所接触的广告人,有的形成了加班的习惯,习惯了废寝忘食。老广告人把这样的习惯变成了团队的节奏安排,往往使很多的新人不堪忍受。人生最痛苦,莫过于吃不好睡不饱。 4、除了工作,你要有什么?那些有家庭热爱生活的人,往往都会想办法尽快有效完成工作。无止境加班严重影响了生活质量,广告圈不乏剩男剩女。
    • 答案 13:

      外国的广告公司都不加班
    • 答案 14:

      不同广告公司也有所区别。 以我所在公司为例,老板为了中稿率会要求创意部门围绕客户诉求出2-3个方向,甚至更多方向的option,相应的,设计部门也要出多稿设计,有点广撒网,半靠实力半靠运气的意思;再加上很多脑残客户自己也摸不准制作方向,抱着出钱的就是大爷的心态,不断要求改稿,说不准哪一稿就让他眼前一亮。不过个人感觉,第一稿通常都是最好的,越改越糟,最后客户又捡起了第一稿。问题是:改稿是过程,你不改是不行的,客户不答应,最后广告公司加班也就成了常态。 像4A那样的公司更为强势一些,也更容易服客户接受自己的提案(也不排除把有些不明就里的公司当成实践创意的试验田),因此返稿的几率会相对少些。 古语有云,广告公司女人当男人使,男生当畜生使,不是没有道理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独立电子商务网站不办 ICP 证,风险有多大?
下一篇:知乎的头像为什么托管在 Yupoo ? 不考虑自已存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