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如何解决Evernote里的笔记文字,粘贴到其他程序后,字号混乱的情况?

如何解决Evernote里的笔记文字,粘贴到其他程序后,字号混乱的情况?
2012-01-19 19:49:47   来源:   点击:

    如何解决Evernote里的笔记文字,粘贴到其他程序后,字号混乱的情况?在evernote里编辑了一些中文文字,粘贴到word准备打印、粘贴到邮件准备发送时,都出现了字号忽大忽小的情况。你遇到过吗?如何解决?

    3 个答案

    • 答案 1:

      不仅是粘贴 Evernote 中的文字到 Word 会出现这种情况,粘贴任何网页上带格式的文本到 Word,Google Notebook,甚至知乎的输入框上,都会保留原来的格式。如果不要原来的格式,通用的方法有:

        先粘贴到记事本或浏览器地址栏中,再粘贴出来。

        粘贴后手动在 Word 调节格式。

        粘贴到 Word 时,不直接按 Ctrl + V,而是右键选择性粘贴无格式文本(或点「开始」-「粘贴」-「选择性粘贴」)。

        如果只是粘贴到 Word 中,一劳永逸的方法是:在「选项」-「高级」中可以设置「从其他程序粘贴」为「仅保留文本」。

      在 Windows 下:我觉得更为快捷的方法是用一个「剪贴板管理工具」:ClipX(http://bluemars.org/clipx/)。它只占 300-500 KB 内存,所以可以放心让它开机启动而不影响到系统速度。而且能记录高达 1024 条剪贴板记录(设置为 10-15 条就够了)。有了 ClipX 后,设置快捷键调用(如:Ctrl + Shift + V)。这样你复制任何带格式的文本,直接按 Ctrl + V 会保留原来的格式;但按 Ctrl + Shift + V,从 ClipX 剪贴历史中粘贴出来的就是无格式文本了。ClipX 官网好像打不开,所以提供一下:http://goo.gl/E4VoB在 Mac OS 下:也有很多「剪贴板管理工具」可此功能:ClipMenu [1]、mySnippets [2]、Jumpcut、Clyppan等。另外如果你使用 Launchy [3]、 Alfred [4] 或 QuickSilver [5] 的话,它们自带的「剪贴板历史」功能就足够好用了。另外,经 @杜潇 提醒,可用快捷键:Command + Option + Shift + V。[1] http://www.clipmenu.com/[2] myownapp.com/applicat...[3] http://www.obdev.at/products/launchbar/index.html[4] http://www.alfredapp.com/[5] http://qsapp.com/
    • 答案 2:

      我都是自己手动调整,还没有类似word里字体刷之类的功能吧……
    • 答案 3:

      方法一:新建一个文本文件,先将文字黏贴到文本里,再从文本文件黏贴到word里;方法二:复制文字后,在word里右键黏贴,选择性黏贴文字就可以了。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故宫和美国运通公司是什么关系?
下一篇:你怎么看人人网的不开放,假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