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内家养生及练功方法中“真气运行法”和“浑圆桩”此类的异同?

内家养生及练功方法中“真气运行法”和“浑圆桩”此类的异同?
2012-01-19 20:06:53   来源:   点击:

    内家养生及练功方法中“真气运行法”和“浑圆桩”此类的异同?本人以养生为目的,练功强身为远期目的,练内家养生及半武术的功法。因身体基础处于亚健康,不练高强度的低腰马步功等,练轻体力的“真气运行法”和“浑圆桩”,不知两者的异同?此问题希望可以为以养生为目的的初学者指点方向。

    1 个答案

    • 答案 1:

      混元桩 是内家很多拳种的筑基练法。因为武术说白了就是打,打,拚的就是身体素质。所以一般的筑基功夫都是通过活血、行气、撑筋拔骨等手段来调理人体各方面机能,以达到一个健康的状态。我们现代社会不一定要打,但是这种调养和提高身体素质的方式,还是可以拿来用的。真气运行法我不是很了解。我的个人建议是,这些方法,一定要在有人正确指导的情况下练习。没有相关基础~~~自己拿书面资料去练习,容易走弯路,或者发生理解上的错误。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公司的新浪微博需要升级成企业版么?有什么特别的好处?
下一篇:很多投资界朋友不太看好电子阅读器市场,你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