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怎样看书才有收获?

怎样看书才有收获?
2012-01-19 20:23:20   来源:   点击:

    怎样看书才有收获?化为自己的能量。而不是看过后一段时间什么都忘了。

    19 个答案

    • 答案 1:

      只管去看去想好了,只要放心思进去总是有收获的,不见得马上能发现就是了。想想小时候看《故事会》、《幽默大师》、《童话大王》之类乱七八糟的书,就是图个乐子,哪想过化什么能量,如今看来,各种收获。阅读是一种存在,目的和意义不是必要的。
    • 答案 2:

      不在于读什么,不在于怎么读,不在于什么时候读,更不在于你读多少,而在于你读懂了什么。PS:这种问题应该是小学四年级的同学问的问题。
    • 答案 3:

      如何阅读一本书book.douban.com/subject...
    • 答案 4:

      建议你看一本书之前先搞清楚它的主要内容以及结构,然后你问自己想从这本书里面得到什么,然后了解一下这本书里讲得哪些东西是需要基础铺垫的,如果需要应该先看基础铺垫。看书的时候不要太爱惜书,在书上圈圈画画,写写自己的感悟。学会给每一页、每一章归纳,你会发现书上大部分文字都是为了写书而写上去的,你只需要看重要部分。看完以后,用思维导图把这本书精炼出来,随时回顾,确保看过的逐渐内化成自己的。
    • 答案 5:

      只要看了,总会有收获,在短时期内会有很多感触。如果怕忘了,最好还是身体力行。否则实际上这书对你来说也不过就是可有可无而已,忘了也就忘了吧。如果哪天想用了,再拿出来翻翻就是了。
    • 答案 6:

      读了这么多年的书,发现其实读书很多时候并不能使你快乐,而是让你达到更高的境界。 好书对我而言就是读起来感觉震撼、有趣都行,都能体会到不同的风味。 还有个人并没有冲着读书能够有什么收获的,个人感觉读书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有这种幸福感就足够了。 多读书,读好书。
    • 答案 7:

      看你正在关注的东西,你当前感兴趣的东西。会读书的人往往手里翻的不是什么传世经典鸿篇巨著,而是非常细节非常针对性的书。
    • 答案 8:

      我的一个朋友说过一句话:“如果你看过一本书之后什么都没有记住,是因为这本书里没有什么东西能引起你的共鸣。”而且书对人的作用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实现的,而是度过许多本之后对你潜移默化的作用。所以读书要广泛涉猎,而且最好看自己最感兴趣的东西。慢慢的会有成效的。
    • 答案 9:

      我都是做筆記。
    • 答案 10:

      读书求知是充满风险的事情。对待知识的首要态度是不自欺欺人。在读一本书的时候要确保真的读懂了,读懂了作者的思想结构,并逐一检视它是否可靠、是否经得起质疑,最后把思想融入到自己的知识框架中。这个过程中要克服的是自己的思考的惰性、自欺、轻信、崇拜权威、用知识装点门面的虚荣、对未知和不确定的恐惧感,以及浮躁地寻求新刺激的本能。一个人在刚开始接触知识领域的时候,往往不具备这个阅读能力和批评能力,所以还是多看点各领域的学术争论,看各派如何相互攻讦,看看读书的风险到底有多大,顺便改善一下自己的恶劣本性吧。 知识分子往往成为社会毒瘤,所以不读书也没必要太内疚的。: )
    • 答案 11:

      同意经雷 一定要琢磨 看本书 越读者
    • 答案 12:

      PHASE 1 把书读厚(加上自己的理解,展开思维),发现是本好书,进入PHASE 2 PHASE 2 把书读薄(从不理解不知道,变成自己的消化),发现书不在眼前,但在你眼里
    • 答案 13:

      读书这事情真不能一概而论,因为现在市面上大部分的书,都是应付之作,值得你每字每句细读的寥寥无几。对于大部分书来说,只要粗读、略读、捡重点读就可以了,读完一本书,就某一个方面有一点收获(所谓的收获,是说可以运用到以后的生活、工作中)就算不错;对于某些经典之作,就需要细细品味,重点的地方做好标记,最好再做读书笔记。另外,一般的书读一遍则以,好的书是需要读好多遍的。
    • 答案 14:

      我也说两句 读书分为两种 1. 有目的 有选择性的阅读 2.为了打发时间 或者跟风畅销书的阅读 前者因为有目的性所以会收获很多 往往能立竿见影 马上得到能量 如研修 兴趣爱好之类 后者则带有一定的随机性 所以阅读质量相对较差 但偶尔也会有意外的收获 所以,如果更多是为了有所收获,或自我实现, 有选择性的阅读 是必要的 即使不能很快用上,但以后没准就能帮到到,就像乔布斯 说的 “你今天学的东西未必能立刻用上,也许是在以后某个你想不到的领域得到应用”(可以去搜索一下乔布斯在斯坦福的分享 3个故事) 最后说一下,读书 不是为了纯粹的记忆,或者作为谈资,更重要的是在读的过程中 把书中知识思想,融入自己的意识中,影响自己思想,做事的方法,仅此而已
    • 答案 15:

      读书只需要跟着心走,只有内心知道你要去哪里,你需要什么,进而知道该读什么书,这时你得到的将是真正的充实,过后自然也就不会存在涉及到后悔之类的问题,,,人活着不应该因为别人的一两句话就影响了你的心境。γνωθι σεαυτ?ν (gnōthi seautón = "know thyself") ——德尔菲神殿。
    • 答案 16:

      电脑,下楼,坐公车,到邮局,掏钱,买一本。从此,你看书就有了《收获》
    • 答案 17:

      看到很多人看书后会把整本书总结成一个思维导图,并发到博客上。觉得这种方法应该会很有收获。
    • 答案 18:

      不求甚解!
    • 答案 19:

      读出声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为什么大多数人手表戴左边, 和习惯有关吗?
下一篇:美国为什么不禁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