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以搜索功能为例,51job和智联招聘,谁的产品做的更好用?

以搜索功能为例,51job和智联招聘,谁的产品做的更好用?
2012-01-19 19:54:59   来源:   点击:

    以搜索功能为例,51job和智联招聘,谁的产品做的更好用?

    4 个答案

    • 答案 1:

      个人认为,无论是职位搜索还是简历搜索,51job的产品都比智联招聘要好用。以职位搜索为例,以两家网站的北京站为例,我试着分析一下,供参考:一、功能方面:51job提供以下搜索功能:1、位置方面:城区、地铁线、地标搜索2、工作属性方面:工作年限、发布日期、学历要求、公司性质、月薪范围、工作类型 展开式,即点即搜模式,用户体验较好。3、职位名称方面,提供关键字、职位类别、行业类别的选择,搜索关键词时,会提供相关关键词智联招聘提供以下搜索功能:1、位置方面:城区、地铁线、地标(商圈)搜索2、工作属性方面:无二次筛选功能3、职位名称方面,提供关键字、职位类别、行业类别的选择,搜索关键词时,没有提供相关关键词二、用户体验方面:1、搜索入口方面,51job:在北京站首页提供了城区搜索的快速链接,更符合用户习惯2、分站域名方面:智联招聘使用了zhaopin.com/beijing...,比51job的“51job.com/default-...”好记顺便感慨一下,给城市分站分配一个二级域名或二级目录,这是任何一个做互联网产品的人都懂的常识,结果三大招聘网站用了十年才开始搞3、搜索结果页的界面方面,智联招聘的页面明显很山寨,UI很一般。总结,三大招聘网站中,只有51job在认真做产品改进,也在尝试一些创新,但目前为止尚无突破。中国网络招聘行业在产品和服务模式方面,10多年来,没有重要创新,无论是从招聘单位还是求职者的角度,招聘网站都没有变得更好用、更有效。与中国互联网的整体进步速度相比,网络招聘行业未能产生其应有的社会效益——降低整个社会的人力资源配置成本。
    • 答案 2:

      楼上是从企业与网站的角度看,我赞同,但同时也想说下从求职者的角度来看。1:单纯的招聘网站,除开专业的猎头公司,其针对性并不突出,普遍存在行政文员后勤类,一般出纳,会计类人员很好招聘,但专业技术人员与某岗位高端人员很难从此类招聘网站里脱颖而出,让用人单位可以象找文员一样容易招聘到合适的人选。2:目前不管是智联还是51job都在尝试类似猎头的高端招聘,以及全国范围内的统一招聘,但只是模仿,其效果仍需等待一段时间。3:对于求职者来说,大部分的人都不会只限定在一个招聘网站投递撰写简历,求职者的角度只是觉得多点投递,多点面试,自然多点希望。能够为用人单位提供人才,能够让其招到人才的,才是优秀的招聘网站。4:很少有用人单位将其招聘限定在一种模式,一种渠道,不同岗位需求决定用不同方式,比如招聘商场导购,上智联不如在商场用易拉宝,招聘上市公司财务总监级别的,很难在智联以及51找到,更适合用针对性的猎头公司。补充说明一点,大部分的求职者与刚开始出社会找工作的求职者都很少去象楼上一样分析,而招聘网的简历数量与人才类型占据比比例等,也许只要自己公司后台清楚。只有根据自己公司实际用人需求,制定适合的招聘策略,才是最好的。至于招聘网站,能够抓住多少公司才是王道。
    • 答案 3:

      明显51job做得更好
    • 答案 4:

      51job处于领先者,但与互联网整体水平相差很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为什么道那么辛苦才高一尺,而魔却可轻而易举地高一丈!这个世界总是这么不公平吗?
下一篇:国内有没有类似 Flickr 的相册服务?哪一个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