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为什么国内大多数的互联网公司都不是在内地注册的?

为什么国内大多数的互联网公司都不是在内地注册的?
2012-01-19 20:10:07   来源:   点击:

    为什么国内大多数的互联网公司都不是在内地注册的?像阿里巴巴、百度、新浪是在英属开曼群岛注册的

    2 个答案

    • 答案 1:

      因为他们都是外国资本采用VIE模式控制,在国外注册的话受国家政策的影响要小一些
    • 答案 2:

      互联网公司在Cayman Island或者BVI注册控股公司可以有两点优势:

      1.税收优惠:Cayman和BVI都是属于税收优惠幅度相当大的离岸岛。只征收工商注册税等手续税,不征收固定资产,企业所得税等大税。

      2.投资方便:在开曼注册可以享受VC, PE的直接美元注资,而如果要在内地注册,则需要通过国家外汇管理局的审批,同时受到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的影响。导致汇兑损益影响较大。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动车组的安全系数究竟如何?与普通列车和飞机相比呢?
下一篇:站在程序员、产品经理的角度看,美工和 GUI 设计有什么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