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你的西藏之旅有什么特别经历?

你的西藏之旅有什么特别经历?
2012-01-19 17:37:07   来源:   点击:

    你的西藏之旅有什么特别经历?西藏之旅是人心灵的净化之旅,在哪儿你突然有中无以铭传的喜悦或淡淡的宁静?

    7 个答案

    • 答案 1:

      1.在羊湖边的一个小镇,司机去吃午饭,我出来散步。路上遇到几个小孩子,看见我就对我喊,老师好!我很惶恐地和他们聊了几句,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然后那几个小孩子对我敬了个少先队礼跑走了。顿时我就很想流泪。2.去珠峰大本营的路上,过了几十个发卡弯,风沙巨大,灰头土脸,然后豁然看见珠峰在眼前。最灰头土脸的时候朝拜神山。3.给藏族司机照了几张照片。然后在布达拉宫底下看见一个冲印店,于是就洗出来了,第二天拿出来去旅行社给了他。 司机感动的快哭了。说要拿回家给老婆看。那时候觉得自己做了件好事,特别开心。4. 日喀则回拉萨的路上,好多小孩子伸手拦车。藏族司机小心翼翼问我们可不可以带一个孩子。让他坐后座也好。我们同意。然后司机跟我们说半天谢谢。他说好多孩子要走好几公里去上学,帮得一个是一个。
    • 答案 2:

      大二暑假徒步进藏,在滇藏线由盐井到芒康的路段,蹭了一辆运盐的大卡车,坐后面拖斗的盐袋上。半路碰到塌方,车停下走不了,等我搞清楚情况已经晚了,方圆几十公里没有人烟,驾驶室已经没有空位,天下着雨,地上一尺深的泥浆,没有任何野外生存用具,无路可走。搭车前已经跟司机约定不承担责任,当时担心一夜过去没准就冻死。最后跟路伴把包里所有衣服掏出来穿身上,躲在雨布下瑟瑟发抖过了一晚,第二天是我21岁的生日,看到清晨的朝霞有种重生的感觉!原来答在这里的: zhihu.com/question...
    • 答案 3:

      在然乌湖附近被不少于20个5-10岁的孩子包围,语言不通,他们也不要东西,不做手势,就是用大大的眼睛默默的看着你后来给孩子蜡纸包的大白兔奶糖吃,孩子不知道剥掉糖纸直接塞到嘴里,因为语言不通,只好用手指从孩子嘴里抠出糖,剥了已经沾满口水的糖纸,再给塞回去还有在川藏南线,看到很时尚的小伙子在磕长头去拉萨,说是要磕2年,他们对现在社会都很了解,也会上网,问他们为什么要用2年内的时间磕长头,他们自己也说不知道为什么。他们3-4个人结伴,有一辆类似摩的的激动三轮车,上面放着几个人的全部行李,还有煤炉。一般是一个人把车向前开1-2km,再徒步走回来,然后3-4个人一起磕头前进,然后再换一个人把车往前开,以此循环
    • 答案 4:

      我没去过。09年我男人买了部最便宜的山地车,从成都骑到了西藏。在海拔最高的雪山上,他说爱我;在高原湖泊岸边的沙地上,他用树枝写爱我。今生今世,吾已足矣!
    • 答案 5:

      布达拉里遇到了一个从小学佛,北语英文毕业后回布宫的年轻藏族僧人,翻译只讲藏文的喇嘛说的话和我们聊了很久。转着讲了很多历史、布宫的陈设、壁画、佛像~~帮带着一群藏族孩子来布宫朝圣的年轻藏族女孩拍了一堆合照,说好邮给他们,可居然在后续中把地址丢了,现在照片还在硬盘里,哎哎~~~玛吉阿米露台上捡到了一小伙儿遗落的尼康d300s相机+镜头,下三层楼追了好远才得以返还 = =+~~去纳木错时12月底有雪一直传说封山,可我们还是去了,路况不好,经常朝阳的路面很正常可转过弯来背阴就有冰雪,我们的司机是藏族人,途中减速过了一个转弯的时候,后面就有车行驶然后撞击的声音。回头停下一看后面那辆转弯的时候打滑冲着弯道悬崖就过去了,去过的就知道山路的护栏不是全程的,转弯部分是一截一截那种,那车左前方将将卡在护栏上,差点儿就翻下去了。惊叹的是,除了车左前凹进去了部分车灯坏了没大碍,于是这车人又镇定欢乐的继续纳木错了。途中我们这辆车的都在刺激中,可司机说了更刺激的,习惯就好了,没伤亡当然继续游啊,回去还得钱修车呢....人适应能力真伟大 - -~忘了哪条国道上了,见了最直观惊悚的高速公路警示。路边高高竖起的一辆撞烂的轿车,下面汉藏语写的大意就是小心驾驶要不不得好死之类的~还是藏族司机,自豪的说看到没,这是特色,绝对真品,淳朴,发动机还在呢,都没人偷,别的地儿估计早没了吧~~其实有趣的事儿多了去了,旅途魅力之一就是总能遇到特别的人和事儿啊~~
    • 答案 6:

      ……我去本来的目的是干活……但后来我们也旅行了几天。印象最深的是,2003年冬天第一次去,在布达拉宫下的雪城,我们的工地,我见到了最多的平面上分布的人的粪便……我就不上图了,这么说吧,看过当年照片的人都吐了……夏天又去了一次。我师弟在刚下飞机到拉萨城里之前失明了几十秒,我们不得不送他去途中的小医务所,想把他尽快弄回北京,他一直坚持着不走,直到后来回北京好久之后,他才说,其实在纳木错他又失明了几十秒,但觉得我们都要笑话他,所以没说。这件事被我们骂了很久。还是有点儿危险。
    • 答案 7:

      我花了一个下午在和小昭寺的两个喇嘛聊天,真的见识到很多新东西但是后面那次暴乱又是从小昭寺开始的,我觉得好心痛……我觉得那些喇嘛都是很好的人啊……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单纯从遗传的角度来看,三大人种如何混血生出的后代基因最好,质量最高?
下一篇:你穿过最舒适的鞋是哪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