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为什么有些餐厅服务员说“欢迎光临”时使用奇怪的声调?

为什么有些餐厅服务员说“欢迎光临”时使用奇怪的声调?
2012-01-19 17:45:49   来源:   点击:

    为什么有些餐厅服务员说“欢迎光临”时使用奇怪的声调?“欢迎光临”的声调本是1212,发现上海很多服务员会说成好像1311的声调。是某种方言的影响?还是后者更省力或者更保护嗓子?

    5 个答案

    • 答案 1:

      其实不仅仅是欢迎光临,在麦当劳肯德基家乐福沃尔玛这样的地方也可以注意听听他们的广播,音调都是很奇怪的,不会用我们日常听到的音调。这样说话也能证明他们是专门经过培训的,因为在嘈杂的环境下,尤其是人与人都在聊天的环境下,只有通过与正常说话不同的音调才会让顾客注意到,才能起到通知或者加深记忆的作用。
    • 答案 2:

      机械化的每天说上许多次之后,就变成这样了。
    • 答案 3:

      不经常去饭店,但是我听到的都是很标准的,不过还有一个现象和这个类似,那就是几年火车站和机场的广播这的听着有点dan疼.....检票 读34 他们一般都念 31 听着真别扭,还有公交车售票员广播也是这样,不过现在好像都是地道标准的不通话了,我个人猜测这可能是为了和对话产生区别,或者是服务员觉得这么念很潮.! 他们的经理听到一定会批评他们的.
    • 答案 4:

      1、引起注意,表达礼貌。2、欢迎光临的声调是平仄平平或索性全平是因为平音较为提神。3、听起来比较统一。4、由于客人多,需要说的语速较快,因此用这个声调说较快速。
    • 答案 5:

      听着挺好玩的、不由自主的就听下去了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据说牛顿人生的最后二十年都在论证上帝的存在。他是用什么方法论证的?
下一篇:苹果的SIRI是不是得说标准的普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