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关于交互设计,有什么好的书籍推荐?

关于交互设计,有什么好的书籍推荐?
2012-01-19 17:52:25   来源:   点击:

    关于交互设计,有什么好的书籍推荐?

    24 个答案

    • 答案 1:

      最近在读的,可能不只是交互方面,更多是用研,觉得好,给大家推荐下吧!~《用户体验面面观——方法、工具与实践》:很系统的关于用研的方法,读起来很易懂(不愧是讲用研的!),之前自己对用研方面的知识很凌乱、分散,读了之后能帮助自己捋清各种方法之间的关系。《重塑用户体验》:依然很细致的讲解,主要内容与上一本相似,但可以帮助查漏补缺,美中不足的是每章写的作者不完全一样,读起来感觉有差异。《就这么简单》:讲解Web设计中的可用性,国内人写的,非常通俗易懂。适合初学者!要是有点基础的就算了。还有!宝典《人机界面设计(实践篇)》相当宝典!可移步:book.douban.com/subject...
    • 答案 2:

      放空自己,把自己当成白痴用户;亲身体验,把自己当成测试人员;当好学生,把别人的产品当成自己的产品来体验;学会分享,分享不止是专家的权利,去分享一次你会发现你比听众收获还大。
    • 答案 3:

      《用户体验草图设计》——设计的概念呈现、进化《About Face》——用户研究、需求场景抽象《妙手回春》——(折扣式)可用性测试,可直接上手的测试大纲、脚本《创新的艺术》——顶尖设计团队所需具备的方方面面《关键设计报告》——交互设计的历史,影响世界的经典案例
    • 答案 4:

      《设计心理学》Donald Arthur Norman著。自己作为产品设计兼职交互设计师,要注意的是,因为自己熟悉产品所以会忽略很多问题。
    • 答案 5:

      About Face 3交互设计精髓, 这本书不错, 有理论,也有实际的指导,介绍了各种应用的设计方法,读起来比设计心理学容易,个人觉得也更加实用。我记得最深刻的就是关于mental model: implementation mental model 和user mental model. 作为实现者, 我们经常从如何实现这个产品出发,来设计;而不是从用户如何使用出发,这样出来的产品往往不好用。我当时读的英文版,不知道中文翻译的如何。
    • 答案 6:

      《设计心理学》从生活中随处可见的用品来举例,分析人的行为和产品之间的关系,产品导致各种麻烦和误会不是人笨,而是设计的不好。《软件观念革命:交互设计精髓》很详尽,连开发带设计都涵盖了。《Don"t make me think》书的名字就说明了一切。
    • 答案 7:

      同处身兼产品和交互双重身份的人:}角色缺失必然是资源有限,那么在项目实施中一定要区分阶段,要承担整条线上产品经理的角色,而在某个特定的时期是全心全意充当交互设计师的角色(虽然很难实现),专注于交互细节的思考和设计。学习交互设计的推荐资料:1)竞品和产品应用平台上所有优秀产品的交互方式(借鉴和微创新) 2)各种交互设计规范(出版社或者各大互联网公司出品) 3)推荐《写给大家的设计书》,非常基础但是极其实用的排版知识
    • 答案 8:

      我也对交互设计很感兴趣但不是专业人士但想有朝一日成为专家,看过的书强力推荐:

        "Mobile Interaction Design"--《移动设备交互设计》:超好!几乎每一段话都能启发我给我灵感,是那种看完后像吃了一块蛋糕的满足感!讲的还很系统很全面很细致。

        《用户体验草图设计》:作者Bill Buxton引入一个理念的讲述方式很特别,往往一开始不知所云觉得和主题没有关系,但看到最后就发现故事背后蕴含的深刻理念了。

        “Don"t make me think”:算是我交互的启蒙书籍,了解了多种角色对同一产品认知的差异,用户到底怎么使用产品,产品交互设计的一些基本原则等

        另外微软实验室设计的很多产品和交互方式很先锋很理想化有的脱离实际,但是能收到很多启发,比如Courier等

    • 答案 9:

        自己画线框稿。

        画完了找人PK。

        修改。

    • 答案 10:

      有一本书是关于富交互技巧的,写得非常不错,尤其适合产品经理,英文名为designing web interface,翻译过来是《web界面设计》,国内貌似已经缺货。
    • 答案 11:

      自己做交互呗,作为产品人,本身也要具备交互的技能的
    • 答案 12:

      书有很多,关键找到你最能理解的那两本就好,《瞬间之美》,《一目了然》,个人认为很不错,举了很多例子;《关键设计报告》可以感觉一下;
    • 答案 13:

      《社交网站界面设计》,里面的功能设计很具体。对于流程不是很了解的来说还蛮有帮助的。《火花集》也不错。
    • 答案 14:

      瞬间之美
    • 答案 15:

      很久之前应该是去年了..去买《火花集》!你们猜,我是在书店什么类型地方找到这边书的...机械加工.数控机床 栏目区。我擦......
    • 答案 16:

      心理学方面的书可以多看看,虽然多是我不喜欢的“经验心理学”,但确实很有用
    • 答案 17:

      设计心理学不错
    • 答案 18:

      拜读过《don"t make me think》和《一目了然-web显性设计之路》,正准备读《Emotional Design》。都是很不错的书记,推荐楼主阅读。其中《Emotional Design》中文的只有电子版了,另外的两本都可以在当当买到。
    • 答案 19:

      《web信息架构》《锦绣蓝图》 从信息架构设计方面去考虑交互设计 :)
    • 答案 20:

      推荐比较实用的入门级书籍:《web界面设计》 比较不推荐《web信息架构》神马的,适合写论文,不适合做产品
    • 答案 21:

      推荐《情感化设计》,《交互设计之路-让高科技产品回归人性第2版》,《软件创新之路——冲破高技术营造的牢笼》,《软件观念革命.交互设计精髓》
    • 答案 22:

      《用户体验的要素》看完之后 会豁然开朗
    • 答案 23:

      《好用型设计》
    • 答案 24:

      认为不错的书:1、交互设计之路2、交互设计精髓(About face 3)3、更多请移步这里:book.douban.com/doulist...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加勒比海盗4》的IMAX 3D效果如何?
下一篇:知乎上有哪些艺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