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怎么看待新浪微博正筹备英文版或第三季度进军美国?

怎么看待新浪微博正筹备英文版或第三季度进军美国?
2012-01-19 17:57:33   来源:   点击:

    怎么看待新浪微博正筹备英文版或第三季度进军美国?

    7 个答案

    • 答案 1:

      中国互联网公司走出去的最大障碍,不是国外的法律,而是中国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如果一个产品在国外放弃审查,那么就有可能导致部分国内用户移民到英文版上,并且以更大的力度发布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内容和言论。中国互联网公司所能做的,就是像百度日本那样,完全屏蔽来自中国的IP。但即使如此,如果网站上出现明显的挑战性言论,国内运营者仍然承受巨大的政策风险。关于新浪微博英文版,我的几个猜测:

        英文版只是为了让国外的投资者更方便地了解新浪微博的发展状况,目标在资本市场,而不是去跟Twitter竞争;

        英文版是为了更方便地引入某些国外的名人资源,比方说,马拉多纳控告九城侵犯肖像权,如果能在新浪微博英文版上开设账户,新浪会获益良多;

        英文版主要是为了承担国家任务,即所谓的“软实力”国家PR,国家会给予经费上的支持,而这不是一个小数目。

      如果新浪真的认为自己可以去跟Twitter展开竞争,那新浪真是疯了。而我相信,曹会计是个极度理性的人。
    • 答案 2:

      不知道他们到哪里找那么多懂英文的删帖人呢。
    • 答案 3:

      个人并不看好新浪微博进军海外,有以下担忧:1、到海外还靠名人吗?2、国外的名人还买账吗? 3、国外用户会买名人的账吗?个人认为,这只是新浪的一个象征性的措施,就是向国外投资者展示下新浪,让他们了解国内的新浪微博,好增加新浪的市值而已。
    • 答案 4:

      毫无疑问,死得很惨。
    • 答案 5:

      我看还是在墙内老实呆着吧
    • 答案 6:

      新浪微博英文版的另一情况可能是反映了“墙”的问题,因为脸谱、推特、YouTube被墙,国内网民在国际网络是被边缘化的——在脸谱和推特很少看到中国人(与十几亿人的比例不配),也影响了中国企业在国外网络的商业推广交流。这样新浪微博英文版其实就找到机会填补这个需求空间,将国外与国内不能正常通过脸谱、推特、YouTube交流的需求转换到新浪微博英文版。当外国人在脸谱、推特很少见到中国人,而中国人又很难上这些网站,大家改用新浪这条通道就解决这个问题。当然,这并不是指脸谱的人全面改用通道,而是某些的用户会这样——例如商人可能会利用这个通道找生意机会,艺术家可能想交流艺术文化,对中国感兴趣的网民想建立社交关系。新浪微博英文版可能会沿用V认证的方式来减少政策风险。国家无法直接管理境外的网络,但是可以管理新浪,新浪微博英文版就是一条国际社交网络的信息通道,受管制的信息会依然管制,但是一般的信息交流及企业商业合作可以发展。如果新浪微博英文版只做国外用户,那可能就是宣传中国,同时炒高新浪的投资价值。没有中国用户,新浪微博英文版的价值会有限。
    • 答案 7:

      如果新浪真的认为自己可以去跟Twitter展开竞争,那新浪真是疯了。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iPod touch 无法开机,有什么解决方法?
下一篇:为什么大家都把 Android 做成 iPhone ,没人把它做成 iPod touch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