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谁知道五代十国的食物风俗和婚嫁风俗?

谁知道五代十国的食物风俗和婚嫁风俗?
2012-01-19 18:13:26   来源:   点击:

    谁知道五代十国的食物风俗和婚嫁风俗?谁知道十国的食物风俗和婚嫁风俗?十国之间都有些什么文化冲突?

    1 个答案

    • 答案 1:

      感谢邀请。

      这个问题相当专业,我也只是再查了百科之后才有一些回答的思路。婚嫁风俗不太清楚,至于食物风俗,如此乱世,吃人的事很正常,文化冲突嘛,南唐、闽尊佛,后周灭佛,这也算是吧。

      另,有一些人们对于五代十国的误解:

      夜间奸淫。白天则宰杀烹食 

      注:此为歪曲史料,史料上只有掠夺皇族和贵族妇女为妻的记录没有强奸吞吃民女的记录 。

      羯族对汉族的血债实在太多,在他们所建立的后赵政权中,汉族几乎到了灭族的边缘。 

      注:此处有争议,从史料分析上来看,北方政权的后赵汉人数量应该不少,西晋初年全国在籍汉人只有1600多万,而后赵灭亡后20年,占据原后赵东半部的前燕在籍汉人已经达999万,此时还有东晋和前秦等国家也各自有数百万汉族 

      太子石邃比他爹石虎还要令人发指。如果说石虎是残暴荒淫的话,这个二十几岁的青年只能以变态来解释。在自己府上闲着无聊的时候就带着刀乱窜,碰到自己的侍女就把她的头砍下来 

      注:记述错误,史料上说的是“妆饰宫人美淑者,斩首洗血,置于盘上”,显然和“带着刀乱窜,碰到自己的侍女就把她的头砍下来”不同,擦干净血放到盘子里面做成工艺品和部下观赏。”也就是说,那个时期非常混乱,与至于大家都很难辨通史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为什么太累了会吐或至少很想吐?
下一篇:如何看待当前的养老制度?有人说是“劫贫济富”您认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