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一个人的成功是取决于自己还是取决于环境?

一个人的成功是取决于自己还是取决于环境?
2012-01-19 18:22:51   来源:   点击:

    一个人的成功是取决于自己还是取决于环境?当一个人在讲述自己的成功历程时往往突出自己的努力,而在历史的大环境下看,往往时势造英雄,到底那个更重要一些?我的观点是一个人只要努力就会取得小的成功,大的成功就是环境造就的,你们怎么看?说说想法

    8 个答案

    • 答案 1:

      取决于机会。

    • 答案 2:

      自己是主体,环境只能有促进或抑制作用。想要成功努力是关键,要制定目标,并去落实。但环境的好坏也会熏陶你,所用以不要忽视话环境的作用,更不能因为环境而放弃努力。

    • 答案 3:

      “行事在人,成事在天”,意思就是:努不努力在于个人(内因),成不成功在于外界环境(外因)。事实上,这里讲指的是那些一下子难以预测结果的事情;对于结果很容易预计的事,应该就不用说得那么玄乎其玄了。比如说,多吃饭(手段或途径)--肚子饱(目的),这种成功是浅而易见的;而多投资--财富增长,这二者之间就没有必然性因而也难以预料了,有些人是投得越多亏得越多。聪明人就在于能够将“可能成功的大事”分解成大大小小许多“必然成功的小事”,以期增加对大成功的把握度。而这些“必然成功的小事”也并非全由他一人来完成,也需要有较好的环境。

    • 答案 4:

      一个人努力的方向、努力的程度、努力的方法等多个方面决定了成功的结果,所以说每个成功的人都是多重原因的结果,但是古人说的“修身、齐家、平国、治天下”没错,修身是基础。也就是说自己努力的结果是一个人成功的基础。否则所有的成功都是海市蜃楼。

    • 答案 5:

      适者生存!一个人的成功取决于他自己在这个环境中的不断付出和努力。环境可以造就一个人也可以毁灭一个人。

    • 答案 6:

      取决于对""成功""的理解或解释

      成功的是做成了一件事

      人是不叫成功的,这样叫并不好听

    • 答案 7:

      大的环境固然重要 但是大的环境下有成功的就肯定有失败的关键还是取决于自己

      这是我的个人观点

    • 答案 8: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选择,人是有惰性的,环境如果让他没有惰性,那他必然成功,看过阿甘正传的人都知道,只要不断努力傻子都能成功。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行书的签丝如何写?
下一篇:军牌豪车满大街都是,中国的部队都这么高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