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力美广告为何如此受资本青睐

力美广告为何如此受资本青睐
2012-07-14 08:10:37   来源:   点击:

      力美广告为何如此受资本青睐?

      2010年成立,2011年获得IDG资本的A轮近千万美元融资。2天前获得KPCB领投的第二轮融资,融资额度高达2000万美元。

      从新闻报道看,力美传媒之前是做wap站点的广告代理。

      Wap站点的特点是相对低端、低速,在3G时代的前景并不好,优势是很适合众多的非智能、非3G手机浏览,而这部分低端手机在中国数量很大。

      我个人并不看好这个主营业务,我也相信KPCB也看到了低端智能手机正在大量出货的趋势,wap站点萎缩已经不远。所以这个业务应该不是KPCB投资的主要原因。

      最新的消息是Google前高管梁信屏加入力美担任CTO,负责移动广告平台产品和技术。而梁之前在Google做的是展示广告和DoubleClick(广告交易平台)的业务。

      联系到Google副总裁今年的豪迈宣言:依托广告交易平台的发展,展示广告未来将做到2000亿的市场规模。可以合理猜测KPCB就是冲着这个业务去的,他们很可能是希望力美至少在移动展示广告交易平台方面做到行业领先,从而在这2000亿中分一杯羹,甚至是一大杯。

      一家年收入1亿的公司,净利润不会超过200多万美元,算下来投资的PE值是很高的。我个人仍然不看好这个主营业务将要萎缩、新的业务正在建设、投资估值又这么高的公司。

      但是2000亿美元的市场摆在这里,作为投资基金你总得做点什么吧,矬子里面拔将军也要拔出来,更何况连矬子也一共没几个,所以就凑合吧……我理解的差不多就这样。

相关热词搜索:广告 资本

上一篇:自己感到震惊的一件事
下一篇:为什么中国的医疗卫生支出那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