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明星 > 欧美知识 > 大卫·拉克辛-美国作曲家

大卫·拉克辛-美国作曲家
2010-01-03 09:22:17   来源:   点击:

      大卫·拉克辛, (August 4, 1912 - August 9, 2004),美国作曲家。他曾为100部电影300部电视剧写过配乐。被誉为美国电影音乐之父。他早期曾为卓别林电影《摩登时代》写过配乐。1944年他为影片《劳拉》配乐,大获成功。劳拉主题歌成为1945年美国流行歌曲。2005年美国电影学会推出《AFI百年百大电影配乐》,《劳拉》配乐被列为第七。

      大卫·拉克辛生于费城,父亲是一个交响乐指挥。拉克辛中学时代就在一个舞会乐队演奏。后来他进入宾州大学跟随Harl McDonald学习作曲,以后又去纽约跟随Isadore Freed和去洛杉矶跟随Arnold Schoenberg继续学习作曲。以后他在南加州大学讲授音乐

相关热词搜索:大卫·拉克辛 美国 作曲家

上一篇:尼诺·罗塔-意大利作曲家
下一篇:迪米特里·迪奥姆金 美国电影配乐作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