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明星 > 欧美知识 > 内波穆克的约翰,捷克共和国的致命圣人

内波穆克的约翰,捷克共和国的致命圣人
2010-01-05 09:39:28   来源:   点击:

    • 出生:c.1345, 内波穆克
    • 逝世:1393年3月20日, 布拉格
    • 列福:1721年5月31日
    • 列圣:1729年3月19日 by 本笃十三世
    • 庆节:5月16日
    • 象征:5颗星的光环,棕榈,教士的衣服,十字架,手指放在嘴唇中的沉默天使
    • 主保:波希米亚

    内波穆克的约翰(捷克文:Jan Nepomucký,约1345年-1393年3月20日)是捷克共和国的一位圣人,被波希米亚国王瓦茨拉夫四世淹死在伏尔塔瓦河。后来认为他的死因是由于他是波希米亚王后的告解神师,并且拒绝透露告解的秘密。根据这种说法,内波穆克的约翰被认为是天主教会第一位因告解保密而殉道者,由于他死的方式,成为反诽谤的主保圣人,也是抵御洪水的主保圣人。

    基本传记资料

    内波穆克的约翰出生在波希米亚小镇内波穆克,该镇属于附近的熙笃会修道院。他出生在1340-1349年之间,先就读于查理大学,然后前往帕多瓦大学攻读教会法(1383到1387年)。1393年,他担任布拉格总主教Jenštejn的约翰(1378年-1396年)的副主教。同年3月20日,他被波希米亚国王从布拉格的查理大桥扔进伏尔塔瓦河淹死。

    当时,富裕而且强大的本笃会克拉德鲁比修道院正要任命一位新院长,这个修道院拥有广阔的土地,其资源在瓦茨拉夫与贵族的斗争中是至关重要的。同时,瓦茨拉夫支持阿维尼翁教宗,而布拉格总主教则效忠他的竞争对手罗马教宗。布拉格总主教违反瓦茨拉夫的意愿,准备任命内波穆克的约翰出任克拉德鲁比修道院院长。1393年3月20日,国王下令将约翰扔进了伏尔塔瓦河。

    这种说法是基于当时的四份文献。第一份是总主教于1393年4月23日提交给教宗博义九世的对国王的指控,总主教在事件发生后立即带着克拉德鲁比修道院新院长前往罗马。

    几年后,萨冈的拉多尔夫院长在1398年完成的萨冈院长目录中,以及在论文"De longævo schismate"中,都提到了他。

    另一个文件是写编年史的约翰(1405年去世)汇编的条顿骑士团编年史。

    在上述指控中,Jenštejn的约翰总主教已经称呼内波穆克的约翰为“殉道者”。在这位主教的传记中,将内波穆克的约翰描绘成“gloriosum Christi martyrem miraculisque coruscum”,是为捍卫天主教会的教会法和自主权而死,死后被尊为圣人。

相关热词搜索:内波穆克的约翰 捷克共和国 致命圣人

上一篇:安玛莉,加拿大通俗歌手,格莱美奖获得者
下一篇:阿凡达女主角佐伊·索尔达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