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男子路边酣睡 民警暖心护送就医

2021-06-12 19:18:39 作者: 醉酒男子路边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连云港讯 “谢谢警察同志,给你们添麻烦了,若不是你们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啊。”

小酌怡情,大饮伤身。近日,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社区民警马文文在方徐社区开展入户走访工作时,及时救助一名躺在路边的醉酒男子,并妥善护送其就医,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6月7日下午,民警马文文正在伊山镇方徐社区开展入户走访,一名群众急忙前来求助道:“马警官,我们小区超市门口有一个男子躺在地上好久了,我们喊了半天也不起来,我们小区里也没有人认识他,你快去看看吧。”

“别着急,你带路,我们现在就去!”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查看情况。到达现场后,只见一名男子躺在台阶上,浑身散发着浓烈的酒味,正在呼呼大睡着,超市门口车来人往,很是危险。

“师傅醒醒,醒醒……”民警蹲下身子唤道,但男子丝毫没有反应,见男子手上拿着手机,民警便想用手机找一找家庭联系人,可是男子的手机设置了锁屏,民警试图解锁,但几次尝试未果。看着喝醉的男子,民警担心他被自己的呕吐物呛进呼吸道,造成窒息,便和周围群众合力将男子抬起,移动到沿街的店面中休息。

这时,随行的同事在男子的随身的包内发现了一张身份证,“有身份信息就好办了!”民警欣喜地说道。随即便联系同事帮忙,经过走访调查,很快便找到了相关线索和男子儿子的联系方式。

有了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便赶紧取得联系,几分钟后,男子的儿子赶到了现场,经询问得知,男子平常就爱喝酒,当天中午,他和往常一样,与好友们一同去喝酒,可没想到喝多了,竟醉倒在路边。

出于安全考虑,民警与男子的儿子一起将醉酒男子护送至医院输液,并叮嘱其要细心照看,今后一定要劝阻他,喝酒要控制好度。

民警温馨提示:饮酒时应注意适度适量,豪饮伤神又伤身。同时,一起喝酒的同伴要照顾好喝醉的朋友,最好先将醉酒者安全护送回家,避免发生意外。(张进)

来源: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