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风俗礼仪 > 便装穿着的的原则就是随意

便装穿着的的原则就是随意
2012-01-29 19:40:07   来源:   点击:

      便装是人们日常穿用的服饰。随着社会的不断进化,生活步履的不断加快,人们已经不在服装上再给自己制造紧张的心理,因此以轻便随意、色调自由为特点的便装逐渐流行起来了。在非正式的场合,人们不再追求衣冠楚楚的形象,而转向了轻松自由、潇洒自然的形象。

      便装的涵括范围很广,近年来国内外广泛流行的牛仔服、羊毛衫、茄克衫、风雪衫、连衣裙、劳动型工作服、网球衫、太空衫、击剑衫、猎装、T恤、蝙蝠衫、太子裤等都属于便装的范畴。而其中的牛仔服和连衣裙可以用作非正式礼服来使用。

      便装的款式朴素明了,色彩轻松活泼,穿着方便舒适。这是便装的一大特点。因此,它适用于居家旅游,非正式聚餐等场所。

      便装的另一个特点是装饰少,服饰搭配简单,没有一定的规格,迎合了穿用者舒适和随意的要求。装饰过多会使便装显得礼服化而缺乏轻松随意之感。

      同时,便装的穿着只要符合服饰穿用的基本礼仪即可,并没有太多的条条框框需要遵守。因此,它非常适合于现代文明的节奏。

      由于便装的款式随意,因此色彩搭配成了便装的主要方面。一方面色彩的搭配可以凭着自己的喜好而随意进行;另一方面,好的服色搭配将使人心情愉悦,同时也能体现生活中的自然美。一般作为居家休闲服应以浅色调为主,色彩不宜鲜艳刺激,可选用白色、浅灰色与浅粉色系搭配。而作为旅游便装服色,色彩的搭配宜鲜艳轻快,如红、白、蓝三色的搭配,颇能体现出休闲轻松的情调。

      饰物宜件少而精,或围巾,或胸花,或腰带。

      鞋可选用轻便随意的平跟皮鞋、旅游鞋、休闲鞋,甚至布鞋。鞋上装饰不宜多。

      服装配套可轻松随意,如猎装短裤套服,褶裙配高腰衫,花衬衫配浅色宽松式太子裤等。

      总之,便装穿着的一个总的原则就是——随意。

相关热词搜索:便装 穿着 原则

上一篇:半正式礼服与非正式礼服
下一篇:工作服款式与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