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风俗礼仪 > 工作服款式与搭配

工作服款式与搭配
2012-01-29 19:42:45   来源:   点击:

      工作服分为两种款式:一种是办公服, 种是劳动服。

      劳动服一般用质地坚厚的布料制作,造型简单而实用,适合于体力劳动时穿着。

      办公服随着西装的流行,由以前的中山装逐渐演变为实用性的西装。

      作为办公服的西装,穿着应符合一般的西装礼仪,并且服色宜是具有稳重感的单色,如浅灰色、黑色、墨绿色,以二件套或三件套为佳。一般衣料用中等厚薄的毛料织物。

      领带色彩的选用宜稳重,色调不应鲜艳浮华,以免给人轻浮不牢靠的感觉。但如果服色色调偏深,则佩带色泽鲜艳的领带也无妨。

      职业女性的最好服饰是西装套装。上装是西装,下装是长度适宜的裙。服装的色调应统一而稳重,具有成熟感,但又不失女性温柔典雅的风度。

      下面介绍几组适合职业女性的服色搭配:白色上装,里穿红色衬衣,配黑格子筒裙,白色高跟鞋;粉红色夹里大方格上装,白色衬衣,配黑色筒裙,白色高跟鞋;墨绿色上装、浅桔黄衬衣,配棕黄色筒裙,棕黄色高跟鞋;墨绿色套装配玫瑰红衬衣,墨绿色的高跟鞋。

      总之,职业女性的办公服无论款式、服色、配套都应体现职业女性成熟、大方和稳重的特点。

相关热词搜索:工作服 款式 搭配

上一篇:便装穿着的的原则就是随意
下一篇:国际交往场合的服饰穿着礼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