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历史知识 > 交子的使用

交子的使用
2012-08-06 10:37:45   来源:   点击:

      四川的交子,其作用在补铁钱之不足,方便百姓的贸易往来。交子的使用限于四川地区,使用方式与现代的纸币有所不同。当时官方规定交子每叁年为「一界」。也就是交子的流通期限只有叁年,叁年之后必须更换新的交子,而将旧的交子作废。第一界的交子在天圣元年(1023)年发行,发行的第叁年,也就是天圣叁年(1025),则是将旧交子回收,发行第二界新交子的时间。所以第一界与第二界的发行间隔时间,实际只有两年。因此也有一些书籍记载交子是「两年为一界」。

      交子的发行,促进了四川商业的发展与货币的流通。第一界交子在天圣元年(1023)发行,第二界在天圣叁年(1025)发行,第叁界在天圣五年(1027)发行,……至宋徽宗大观元年(1107),总共发行了四十叁界。大观元年,将四川「交子」改名为「钱引」,继续发行使用至南宋时期。

相关热词搜索:交子 使用

上一篇:辽朝的钱币铸造
下一篇:陕西的交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