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历史知识 > 西装的引进

西装的引进
2012-08-08 15:46:37   来源:   点击:

      1911年中国爆发「辛亥革命」以后,激起了「废除帝制,剪掉辫发,更换服饰」的诉求,服饰方面日渐变化。当时的男子服饰主要有长衫、马褂,青年人穿着西装,「中山装」则成为民国时期最时髦的服装。

      「中山装」是孙中山先生综合中服和西服式样改进而成。最初的式样有背缝,在后背中腰处有腰带,前门襟有9颗扣子,上下口袋袋褶外露。孙中山先生带头穿这种服装,人们为纪念他就称这款服装为「中山装」。

      从二十年代起,上海等大城市的教师、公司洋行和机关的办事员等,开始穿着西装,但多见于青年,老年职员和普通市民很少穿着西装。长衫马褂作为主要礼服,仍有一定地位。近代男子最为庄重的帽子则是礼帽,平时戴的机会很多。

相关热词搜索:西装 引进

上一篇:清末留学生的服装改变
下一篇:服装(旗袍、时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