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数码知识 > 如何用PSP神奇电池恢复砖头与降级

如何用PSP神奇电池恢复砖头与降级
2009-12-29 21:07:00   来源:   点击:

    方法

    准备:

    • 普通原装PSP电池,注意最好准备两块(一块备用启动PSP)。
    • 一个容量大于32MB的普通Memory Stick记忆棒(4G不可以,8G可以,组棒也可以)。
    • 一个拥有1.5核心系统的PSP(1.5核心系统包括以下系统:OE、M33 、WC、1.5),系统语言设置为英文。

    方法:

    1. 解压缩下载到的傻瓜包。(说明:下载链接见参考网站部分
    2. 连接你的PSP和电脑,并且保证PSP内有前面准备的记忆棒。
    3. 在PSP上格式化记忆棒,进入“系统设定(System setting)”,选择“格式化记忆棒(Format Memory Stick)”。
    4. 然后在电脑上DOS窗口用下载到的压缩包内的mspformat文件夹内的mspformat.exe格式化记忆棒,在这一步我们为了输入方便,把mspformat.exe文件复制到电脑C盘的根目录下,以下都以这样的方式作讲解。
      • 确认电脑和PSP通过USB数据线相连,且PSP打开USB模式,然后回到电脑按下图操作进入“运行”。
      • 在窗口内输入cmd
      • 进入DOS窗口后可能不在根目录,你需要输入cd\然后按回车,就到了根目录C:\>
      • 因为我们前面已经把mspformat.exe复制到了C盘,所以直接在根目录C:\>下输入mspformat.exe i 后按回车
      • 出现Drive succesfully formatted,and partition moved.就表示格式化成功,进行下一步骤,否则请重新操作。
    5. 然后关闭USB连接,关闭且重新启动PSP,再开启usb与电脑连接,这时在电脑上查看记忆棒内已经没有任何内容(格式化后这步操作很重要,没有完成此操作将导致后续步骤黑屏死机)。
    6. 把压缩包内的PSP文件夹复制到记忆棒根目录,再把傻瓜包内UPDATE.PBP复制到记忆棒根目录
    7. 关闭USB连接,回到PSP系统,在PSP系统上运行Pandora's Battery Firm. Installer(如果运行后黑屏死机请检查第4-5步;如果开机黑屏后记忆棒无法识别,请找一台有自制系统的PSP,插入这个记忆棒,按住R开机进入恢复模式,然后用USB把PSP和电脑连接,打开USB连接Toggle USB,在电脑上把记忆棒格式化一遍,或者找台Sony的数码相机/DV把记忆棒插入,用相机格式化一遍,记忆棒就恢复正常了,然后从第1步重新做一遍)。
      • 进入程序后在下图画面按X,这个程序将在记忆棒根目录下生成固件文件夹和一个msipl.bin文件。
      • 生成文件成功后出现Done with success,auto-exiting in 10 seconds.表示成功且10秒后自动退出。
    8. 连接PSP和电脑,开启USB。
    9. 然后在电脑上的DOS窗口运行压缩包内的msinst文件夹下的msinst.exe,通过这个程序把msipl.bin文件的IPL写入到记忆棒内某个特殊区域(具体操作方法与第4步相同)。
      • 在C:\>下输入msinst.exe i i:\msipl.bin后按回车,就会看到下图画面:
    10. 再次断开USB,回到PSP系统。
    11. 在PSP系统内执行Pandora's Battery Creator程序,这个程序将修改你的电池把它变成能降级的电池。
      • Writing serial 0xFFFFFFFF. 写入后的电池序号。
      • 执行程序后,你将看到让你选择把电池转换为不同模式的,我们需要按X修改电池,完成后会自动退出。
    12. 完成上面操作后将拥有 "Magic Memory Stick"记忆棒和"JigKick Battery"神奇电池(潘多拉)。 [page]

    补充

    1. 把前面制作好的记忆棒放入你要降级的PSP。
    2. 然后不要插电源,把前面制作好的电池放入PSP,保证电池内有超过50%的电量,不足时请充电,放入电池后,机器的所有灯将都会亮同时会自动启动,不能启动可能是电量不足或需要手动开启PSP电源。
    3. 这时PSP屏幕上就会出现一个菜单,按照菜单提示操作:
      • 第一项是按X降级到1.5。
      • 第二项是按O备份nand内文件到记忆棒根目录nand-dump.bin。
      • 第三项是按口从记忆棒根目录恢复nand-dump.bin文件到PSP的nand内。(恢复时需要把nand-dump.bin重命名为为nandimage.flash)
        • 按X开始解包固件文件。
        • 下面画面就是开始刷写1.5固件确认菜单。
        • 按X确认开始刷机。
        • 到达100%完成后,按X自动关闭PSP电源,重新启动PSP,这时你将得到的是1.5系统的PSP。
        • 电池和记忆棒使用视频。

    提示

    • 必须同时使用上面制作的记忆棒和电池才能恢复砖头或者降级。
    • 神奇电池可以刷回普通电池(在电池刷写程序界面按口键),刷回的电池使用无任何问题。
    • Memory Stick 中的固件并不是完整的 1.50 固件,而是一个最小化版本。因此,并不是所有的应用程序(如 flashers 或恢复程序)都可以加载。
    • 只兼容 Memory Stick Pro Duo。Memory Stick Duo(如 32MB 卡)不支持。
    • IDStorage 无法完全恢复,因为没有已知的办法能重新正确生成。
    • 强烈建议在做任何降级操作之前备份现有的 flash。
    • 在降级的最后,可能会出现 BSOD。这是正常显现,标准降级程序也会出现类似的情况。

相关热词搜索:PSP 神奇电池 恢复 砖头 降级

上一篇:PSP专属通讯软件Go!Messenger如何使用
下一篇:如何用Media Go在线购买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