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数码知识 > 如何判断PSP应采用的破解方式

如何判断PSP应采用的破解方式
2009-12-31 21:07:00   来源:   点击:

    介绍

    如果在购买PSP的时候并不清楚PSP是否可以被破解,以及破解的方法,可参考以下几点来判断自己的主机应该使用何种方法来破解。

    根据下方的测试方法所得结果:

    • 如果是PSP1000,则无需测试,请直接按照PSP1000~PSP2000破解方法来操作;
    • 如果是PSP2000,并且测试显示主板型号不高于TA-088V2,请按照PSP1000~PSP2000破解方法来操作;
    • 如果是PSP2000,并且测试显示主板型号不低于TA-088V3,请按照PSP2000V3~PSP3000破解方法来操作;
    • 如果是PSP3000,并且系统版本不高于5.03(如何查看)。请按照PSP2000V3~PSP3000破解方法来操作;

    测试方法

    第一、查看自己的系统版本

    查看主机版本的具体操作过程如下图:

    • 打开PSP,选择“设定 - 主机设定”
    • 选择“系统信息”进入之后即可看到下图的状态
    • 上图中PSP的系统版本为5.00M33-6

    第二、运行5.03HEN R2

    PSP升级5.03官方系统方法

    点击下载PSP 5.03官方升级文件

    将压缩包中的eboot.pbp文件拷贝到记忆棒上的PSP/GAME/UPDATE文件夹下,如无此文件夹则手动新建。打开PSP主机,在游戏列表中你应该能看到PSP 5.03升级程序的提示。具体操作过程如下图:

    • 运行改程序
    • 系统提示升级开始,“确认”
    • 此处选择“接受”即可
    • 当100%时,程序提示完成
    • 升级完毕

    为PSP安装5.03HEN R2

    5.03HEN R2对自制软件支持良好,经测试看书软件xreader、GBA模拟器gpSP等原在5.00M33下可正常运行的自制软件均支持新版5.03HEN。

     
    5.03HEN运行成功
    1. 检测你的PSP版本
      1. 5.03HEN只能运行在官方5.03系统上,如果你的PSP主机是PSP3000或者不能破解的PSP2000,请先检测你的PSP系统。
      2. 如果系统版本低于5.03,请参考这里将PSP系统升级
      3. 请将你的PSP调整为使用原始主题,具体过程为:“设定 - 主题设定 - 主题 - 原始”
    2. 下载并运行5.03HEN
      1. 点击这里下载5.03HEN R2文件
      2. 将压缩包解压,拷贝其中的h.bin文件到记忆棒根目录。打开SLIM目录,将其中的ChickHEN目录拷贝到记忆棒中的Picture目录下。
      3. 打开PSP,进入图片功能。进入ChickHEN文件夹,长按下方向键,让图片滚动到最底部。
      4. 运气好的话,PSP会黑屏重启,重启之后,系统版本就会变成“5.03ChickHEN R2”。运气不好的话,系统会进入死机状态,此时建议将记忆棒格式化,PSP恢复默认设置之后,重新运行2、3步。

    第三、查看PSP主板的型号

    PSPident0.3 结合5.03 ChickHEN R2,可以看到所有psp的主板类型了,包括TA088v3和TA090v1和v2。

    软件的所有数据更新至最新,现在可以检测TA-088 v1/v2/v3, TA-090 v1 (psp2000的最后一类主板) 和TA-090 v2 (psp3000的主板)

    补充

    5.03HEN功能限制:

    • 不能运行ISO、CSO或其他游戏镜像,不能运行官方格式的PS模拟游戏
    • 5.03HEN不会刷写PSP内核
    • 5.03HEN不允许玩家更改PSP的XMB界面
    • 目前不支持运行各种插件

    提示

    • 如果PSP系统版本不高于5.03官方系统,则请将系统升级到5.03官方系统。
    • 5.03HEN并没有修改任何内核文件,所有的操作在PSP彻底关机(向上长推开关键)之后均会被还原。
    • 升级前请保持PSP电量高于75%,升级过程中请勿取出记忆棒或电池。
    • 由于缺少一些信息,TA-088 v1和v2区分不开。

相关热词搜索:判断 PSP 破解方式

上一篇:如何用PSP模拟日全食
下一篇:PSP家族三代主机详细参数是什么,有哪些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