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旅游 > 国内游 > 江苏登山爱好者吴文洪登顶珠峰后遇难

江苏登山爱好者吴文洪登顶珠峰后遇难
2009-05-19 21:41:59   来源:   点击:

    江苏登山爱好者吴文洪登顶珠峰后遇难

      2009年5月19日,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透露,来自江苏省的登山爱好者吴文洪18日上午登顶珠穆朗玛峰后在下撤途中突发严重高山疾病,于19日4时许在海拔8750米处不幸遇难。

      驻守珠峰大本营的攀登总指挥、西藏登山队队长尼玛次仁说,18日10时前后,吴文洪随国内珠峰攀登队B组登顶,当下撤至海拔8750米的第三台阶时突发严重高山疾病,体力衰竭,不能行走,情况十分危急。

      险情发生后,除陪同吴文洪登顶的高山向导外,西藏登山队紧急从各营地抽调专业队员,携带急救物资向上增援并采取多项措施彻夜施救,但吴文洪最终未能恢复,不幸遇难。

相关热词搜索:吴文洪 珠峰登顶

上一篇:上海春天的旅游景点
下一篇:乐山大佛风景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