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旅游 > 国内游 > 去河南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去河南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2010-03-24 15:05:34   来源:问版主   点击:

    介绍

    河南旅游景点推荐

    1、开封

    • 清明上河园:根据“清明上河图”修建,风景宛如诗画,鼓楼上有古装艺者演奏古典乐器并做蝶舞,还有下堂倌奉茶。
    • 龙亭:龙亭不是亭,是建筑在一座高达13米的巨大青砖台基之上的殿堂。
    • 相国寺:位于开封市自由路西段,寺前院东侧还建有钟楼,据说,每当清秋霜天时击撞此钟,其声传得最远,故“相国霜钟”著名遐迩,成为开封八景之一。

    2、洛阳

    • 龙门石窟:他和敦煌莫高窟,大同云岗石窟,合称我国三大石窟艺术宝库。2000年11月30日,龙门石窟列进《世界遗产名录》。
    • 白马寺:位于洛阳城东20公里处,建于东汉永平十一年(68年),是佛教传进中国后由官府营建的第一座佛教寺院,尊其为佛教的“祖庭”和“释源”。
    • 杜康仙庄:位于洛阳东 南50公里杜康村,杜康仙庄有16个酒文化自然景观和22个酒文化人文景观。
    • 关林:位于洛阳市南郊8公里处的关林镇,镇因关林而不能是得名。关林是埋葬三国时期蜀将关羽首领的地方。* 龙峪湾:是洛阳市的后花园,为栾川十大景观之首。龙峪湾有山巍、水(Water)澈、峰奇、石怪、谷狭、洞幽、景壮、泉清的特点。

    3、三门峡

    • 仰韶文化遗址:位于河南渑池县境内的仰韶村,于1921年首次发现,是我国保存最完好,最著名的新石器时期古文化遗址之一。
    • 函谷关:位于灵宝市谷关镇,始建于年龄(age)时期,距今已有三千年的历史,是我国道教文化的一个圣地。在这里可以游览函谷关,太初宫,鸡叫台,函谷碑林,古箭库等。

    4、郑州

    • 黄河游览区:位于郑州的西北部,以岳山为中央,景点分布在附近,有大禹像,毛主席视查黄河像,极木阁,汉霸王城,古鸿沟等.
    • 城隍庙:是河南规模最大群体最完整的古代建筑群,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Worth)。每一年的农历三月十八在这里要举行盛大的庙会活动。
    • 轩辕故里:轩辕即黄帝,被尊为中华民族的祖先。轩辕故里位于郑州市的南部约40公里处,现在是海内外广大炎黄子孙寻根祭祖的圣地。
    • 嵩山:位于河南省登封县境,地处中原,故称中岳,由太室和少室两山组成,全山共有七十二峰,同样寺庙也多,有“上有七十二峰,下有七十寺”之说。
    • 少林寺:始建于北魏太和十九年(495年),殿内砖地上还保存着20多个直径约4.5厘米的洼坑,是昔日寺僧练拳习武时的脚坑遗迹。
    • 嵩岳寺塔:位于嵩山南麓太室山下的嵩岳寺内,始建于北魏正光元年(520年),至今已有1400多年,是我国现存最古老的砖砌佛塔。
    • 嵩阳书院:始建于汉代,是我国最早的私立高等学府,北宋四大书院之一,院内有两株我国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古老的柏数,汉武帝封其为“大将军”和“二将军”。

    5、信阳鸡公山:坐落在豫鄂两省交界的大别山西真个信阳市境内,距信阳市38公里,与庐山、莫干山、北戴河齐名的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

    6、南阳:世界地质公园南阳伏牛山、内向宝天曼世界生态保护圈、中原第一漂——西峡鹳河漂流、西峡恐龙遗迹园、诸葛武侯祠、汉化馆、医圣祠、张衡幕、南水(Water)北调源头丹江游览区、天下第一店社旗山陕会馆。

    7、焦作云台山:云台山位于修武县以北,1987年被列为河南省级风景名胜区之首。有各具特色的八个景区,温盘峪则被誉为“盆景峡谷”。人文景观有汉献帝陵墓及避暑台。

    外地游客比较关注的景点:焦作云台山、登封嵩山少林寺、洛阳龙门石窟、新乡八里沟、洛阳白马寺、河南中岳嵩山、平顶山尧山(石人山)、郑州黄河游览区、郑州世纪欢乐园、洛阳栾川重渡沟、洛阳白云山、开封清明上河园、洛阳伏牛山滑雪场、洛阳鸡冠洞、林州太行大峡谷等等。

    补充

    河南著名美食

    • 河南菜又名豫菜,历史悠久,风味独特,早在宋代,就已形成色香味俱全的宫廷风味菜肴。是中国传统美食之一。主要特点是选料精良、讲究配菜、汤鲜香浓、色形俱佳。
    • 豫系名菜有:鲤鱼三吃、鲤鱼焙面、扒猴头、番茄煨鱼、郑州鲜味鸡、道口烧鸡、河南烤鸭等,此外,还有著名的洛阳水席,24道带汤佳肴中汇集了洛阳知名的风味菜点。
    • 河南省的著名餐馆有:位于郑州市金水河路8号的少林菜馆,老菜记馄饨馆,开封又一新饭庄,宋都饭店等。

    河南著名小吃:自己在家也可以做。

    • 蛋松果:面粉、香油、糖稀、桂花糖、果酱汁、核桃仁等原料制成。甜香适口,油而不腻。旧称“金丝果”,明代始有制作。
    • 一品包子:北宋时称太学馒头,已逾千年。猪肉绞碎,配多种调料作馅,以发面作皮,包馅蒸熟。肉馅鲜嫩,皮软馅香,汤汁丰满。
    • 第一楼小笼包子:猪肉泥配多种调料作馅,和面作皮,捏成包子,旺火蒸熟。皮薄馅大,灌肠流油,小巧玲珑,鲜香利口,浓而不腻。制作历史达70余年。
    • 伊府面:用全蛋和面,配多种调味,制成面条。以什锦砂锅将面煮熟。面条筋滑软嫩,汤味极佳。
    • 安阳血糕:荞麦面掺猪血,加拌清水,搅成糊状,蒸成。凉后切片,入油锅,炸至外焦时取出,拌蒜汁而食。为安阳三大宝之一,外焦里嫩,味香利口。
    • 郑州豌豆黄:豌豆用磨拉成小豆瓣,旺火烧煮,小火焖煮,搅捣成糊,下入赤黄食糖、柿饼片,豌豆黄与柿饼逐层依次装盆,凉后食用。
    • 小林八宝酥:用灵芝、猴头、银耳、白果、木耳、嵩菇、香菇、茯苓制成的香酥食品,有食疗效果,能强筋、活络、提神、健身。系少林僧人的传统食品,已有千余年制作历史。
    • 景家麻花:面粉加糖或盐,经兑料、打花、兑水、和面、切剂、揉条、下油烹炸制成。分甜、咸两种。香甜酥脆,嚼后无渣,可放两月不回潮,色泽金黄透亮。系景家祖传,已有300余年制作历史。
    • 洧川锅盔:面粉和好,兑入佐料,层层卷起成形,焖蒸、烘烤而成。外观雪白泛金黄色,香酥适口,里层松软。
    • 大营麻花:温水和面、发酵,兑入鸡蛋等调料,搓条合股成蚕蛹状,油炸,拉开,成型。黄焦酥脆,甜香适口,久放不干。
    • 葛记坛子肉焖饼:猪五花肉加佐料入坛密封,小火炖至熟;油饼切丝,放坛子肉焖制。饼劲肉软,鲜香爽口,油而不腻。
    • 靳贤书烧饼:面粉作皮,各种甜、咸凋料及果料作馅,经炒酥、制皮、制馅、和酥、裹馅、成型、烘烤而成。有肉酥、脂酥、糖酥、水晶酥、三角酥、豆沙酥、枣泥酥、山楂酥、玫瑰酥等20余种。色泽金黄,外酥里嫩,咸甜适口。已有60余年制作历史。
    • 博望锅盔:面饼用麦秸火或软柴,于锅中烤成。底、面、心呈瓷白色,周边具焦黄的彩块,酥香发甜,越嚼越香,置干燥处,月余不变形、不变味。已有2000余年制作历史。
    • 信阳勺子馍:大米、黄豆制面浆,配以红白萝卜丝、黄豆芽,加多种调料,搅成稀糊,盛入铁勺,用热油煎炸,热食。呈饼状,边厚中薄,外焦内软,咸中微辣,五香浓郁。

    提示

    去河南旅游需要注意的问题

    • 河南地区语言以河南话方言为主,普通话在省内大城市通用。
    • 外出旅行,注意身体健康,切勿吃生食、生海鲜、已剥皮的水果,不要光顾路边无牌照摊档, 防止暴饮暴食。多喝开水,多吃蔬果类。
    • 在河南开封旅游最好住在火车站旁边,一来这里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在一起,二来这里是很多公交车的终点站,三轮车也很多,到哪里都很方便。公交车基本都是1元无人售票,到那里游玩最好备好零钱。另外小心扒手。
    • 在河南购物,各地的方式还略有不同。河南省的物产非常丰富,这为到此一游的游客提供了多样化的购物选择。
    • 在嵩山少林寺购物,买方可以自由侃价,但侃定价又不买者,后果会非常严重。而在开封、洛阳和郑州等大中城市购物,游客会发现市场活跃,而最能够吸引游客的并非是大型商场,而往往是土特产品商店或集贸市场。
    • 出门在外,气候变化无常,请最好带上雨伞或雨衣。并准备一些常用的肠胃药和感冒药,以备不时之需。
    • 各地景区的物价一般比市区略高,而且在小商贩处购买东西有可能碰到假货,所以请在出门前备足电池和胶卷,避免在景区购买。
    • 河南地区的景点大多历史悠久,当地景区尤其在年代较为久远的建筑游览区,非常注意环境保护和清洁维护工作,还请游客多加留心,共同呵护我国的文化遗产和生态环境。
    • 爬山时,请准备一双舒适合脚的鞋子,女士请避免穿高跟鞋和裙子。并预备一点水和干粮,以便及时补充体力。
    • 到云台山、嵩山等森林旅游景点参观时请注意山中氧气充足,陈年枯枝烂叶也较多,还请不要在景区内吸烟或野炊、生篝火,以免引起山林火灾。

    相关问答

    • 去宁夏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 去新疆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 去重庆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 去西藏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 去云南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 去贵州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 去澳门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相关热词搜索:河南 旅游景点 著名 旅游

上一篇:去湖南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下一篇:去湖北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