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旅游 > 国内游 > 为什么说内蒙古的康巴什是鬼城,内蒙古康巴什的房价是多少

为什么说内蒙古的康巴什是鬼城,内蒙古康巴什的房价是多少
2010-04-03 14:47:34   来源:问版主   点击:

    原因

    说内蒙古的康巴什是鬼城的原因

    • 只用了5年时间就建成的康巴什,设计初衷是要成为鄂尔多斯对外展示的市中心。鄂尔多斯是个相对富裕的采煤中心,人口有150万。作为可与成吉思汗的“恢弘皇城”媲美的公共建设工程,康巴什充斥着办公大楼、行政中心、博物馆、剧院和运动场———更不用说在成片土地上建起的中产阶级式的复式公寓和别墅了。
    • 然而,唯一的问题是:最初为100万人居住、生活娱乐而设计的这个地方却几乎没有人居住,目前仅有人口2.86万□。只有几辆汽车驶过多车道公路,白天有些政府办公室开门办公。偶尔出现的行人,看起来就像幻觉,拖着沉重的脚步沿着人行道走着,仿佛恐怖电影中大灾难过后一名孤独的幸存者。因此称作“鬼城”。
    • 只用了5年时间就建成的康巴什,设计初衷是要成为鄂尔多斯对外炫耀的市中心,但如今却是中国房地产泡沫的最佳展示品。

    补充

    内蒙古康巴什的房价:平均价3500-4800元每平米,地段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但大多都是这样。但电梯楼要比普通的贵1000-2000元。豪华的也有每平米七八千的。

    “真空地带”的未来

      这样一个全新的城市,似乎也蕴含无数商机。记者从康巴什新区管委会了解到,至今,康巴什累计注册企业近350家,注册资金近百亿元。经济迅速增长,造就了这里的高房价。4星级恒信大酒店,豪华套间每晚1188元,单人间398元。

      商铺的租金更是居高不下。康城一期3号楼一家粮油蔬菜店,90多平方米,年租金10万元,水电费另计。

      撑不住的就准备“撤”了。B10区3号楼一层的一家饭馆大门紧锁,贴着“转让”两字。大多数商铺似乎都在“做长线”,等待旺盛人气的出现。

      “没有人气,新区就是一座‘空城’,处于‘真空’地带。”康巴什新区管委会主任蔺伟在今年管委会第一次会议上对此也并不讳言。尽管现在没有多少人,但康巴什的未来仍“不可限量”,新区二期建设已经开始。

      而新区管委会最新布置的宣传牌显示,将来康巴什面积将达352平方公里——这将是目前规模的10多倍。

    相关视频

    内蒙古康巴什宣传片

相关热词搜索:内蒙古 康巴什 房价 鬼城

上一篇:去广东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下一篇:内蒙古康巴什新区的“低碳谷”是什么样的,有哪些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