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旅游 > 国内游 > 缙云山道士及缙云山道教

缙云山道士及缙云山道教
2009-02-14 02:05:34   来源:   点击:

    缙云山道士与缙云山道教介绍

    缙云山道士向江湖人士发帖 邀武林高手比武

    缙云山上春节七天长假又现“刀光剑影”,江湖各大门派豪杰将现身绍龙观讲经堂,展开第三次“缙云论剑”。昨日,缙云山绍龙观开始向江湖武林人士发出“武林帖”。

      右手执拂尘,单脚稳稳地站在细竹竿的顶端,左手则派送古色古香的“武林帖”。昨日,缙云山绍龙观的两名道士亮出了自己的招牌动作发送武林帖,邀请各大武林门派高手在初四至初六齐聚缙云山比武“论剑”。据绍龙观李一道长介绍,收到“武林帖”的人物主要是重庆地区少林、武当、峨眉、形意、八卦、太极、残门、南拳等近20个门派的领军人物,目前已有上百人抢先报名。

    缙云山,雄峙北碚区嘉陵江温塘峡畔,是七千万年前“燕山运动”造就的“背斜”山岭,古名巴山。山间白云缭绕,似雾非雾,似烟非烟,磅礴郁积,气象万千。早晚霞云,姹紫嫣红,五彩缤纷。古人称“赤多白少为缙”,故名缙云山。缙云山与嘉陵江小三峡、合川钓鱼城一并被定为国家级自然风景名胜区。绍龙观位于缙云山森林入口,是中国西部地区最大的道教正一派道场。道观始建于明成化乙已年,抗战时曾辟为摫比?扔自簲,1998年3月开始重修,1999年2月正式对外开放。道观三面环山,一面临水,左侧一泓清泉汇入鉴池,东边一片阔地恰似山门洞开,宛如座落在山峦碧水构筑的太师椅上。观内古松、银杏、香樟、桂花等古树参天,楠竹、慈竹、花竹相拥成片,更有相思、桫椤等珍稀植物。去年,王菲和李亚鹏曾专程前来缙云山绍龙观修身养性。

    缙云山介绍

    缙云山位于重庆北碚区城北嘉陵江畔,为重庆一风景名胜区,1982年与北温泉、合川钓鱼城一同被列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缙云山由九峰组成,最高玉尖峰,海拔1050米,以险峻壮观知名的狮子峰海拔只有980米。
    缙云山系全国自然保护区,区内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水资源极为丰富,土壤为缙云黄壤。植被丰富,生长着1700多种亚热带植物。缙云山也是川东的佛教胜地,位于狮子峰下的缙云寺始建于南朝刘宋景平元年(423年),多年来香火旺盛。

相关热词搜索:缙云山道士 缙云山道教

上一篇:重庆北碚缙云山门票价格
下一篇:永安湃围场殪虎诗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