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旅游 > 国内游 > 2010年中国有哪些农博会,何时何地召开,主题是什么

2010年中国有哪些农博会,何时何地召开,主题是什么
2010-01-03 10:11:20   来源:   点击:

    目前已知的2010年农博会有:重庆农博会,长春农博会,余姚农博会,杭州农博会,内蒙古农博会

    杭州农博会

    • 杭州市每年11月28日会举办一次农博会,明显主题与场馆未明。

    内蒙古农博会

    • 展会地点: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呼和浩特市大学东街东口与东二环交汇处)
    • 展会时间:2010年3月21日—23日。
    • 主题:“科学发展、搞活流通、服务三农三牧”,着力体现三中全会关于巩固和加强农业基础地位、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和加快农业科技创新的要求,集中展示、交易、转化、推广、交流国内外最新的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先进适用技术、农业生产资料和市场信息。

    2010重庆农博会 第九届重庆中国西部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十二届迎春展销会”(简称“西部农交会”)

    • 展会地址:重庆南岸区江南大道2号;
    • 展出时间:2010-01-15。
    • 主题:“绿色品牌,扩大内需,开放合作,共赢发展”,以企业展示展销为主体,以丰富市民春节市场、扩大内需为目的,以推动世界知名农业企业投资重庆,分享重庆及中国经济率先复苏带来的无限商机为宗旨。

    2009长春农博会

    • 展会地址:中国长春农业博览园
    • 时间:2010年8月
    • 主要活动:
      • 展示类项目:7项,包括产品展销、现代种植业展、精品畜牧业展、农业机械及食品加工机械展、新农村住宅设计展、农村能源环保项目展和美食广场。
      • 活动类项目:9项,包括经贸交流、科普大集、专家论坛、名优产品及动植物优良品种推介与评比、长春市“十大杰出青年农民”评选及农业科技示范户评比表彰、趣味特色赛事活动、“梦圆农博会”免费观展活动、文化宣传活动和“会中会”。

    余姚农博会

    • 地址:浙江余姚中塑国际会展中
    • 时间:2010年1月28日至31日
    • 主旨:进一步提高余姚市名特优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充分展示余姚市改革开放30年来农业产业化、机械化成果,拓展名优农产品、新型农业机械市场,扩大余姚“名品之乡”影响,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推动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 主要活动:首届农博会将组织100多家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展示展销全市已建成的加工型蔬菜、畜禽、水产、竹笋、茶叶、杨梅、蜜梨、葡萄、茭白等十大农业特色产业的鲜活及加工农产品,展示各类新型农业机械、现代农业设施和传统民间农业艺术成果,推广农业科普知识。

    补充

    • 为做好四川灾后设施农业的恢复发展,2010年4月四川拟举办“首届中国西部设施农业产品博览会”,展示设施农业产业化技术成果、设施农业无公害高效生产样板,引导全省设施农业走标准化、规模化、专业化的产业发展道路。
    • 农博会即农业博览会的简称,是指关于农、林、牧、渔周边的产品,比如,农业种子,种资,苗木,农业科技成果,水果等,举行的一次农业交易的会议。
    • 长春农博会设5千平米君子兰专门展馆。

    注意

    • 重庆农博会每天一届,都在春节期间举行。
    • 余姚为首次自主举办农博会。
    • 2010年广州,长沙,成都3地可能也会有农博会,但目前并未确定。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农博会 2010年 主题

上一篇:2010年哈尔滨冰雪节雪雕比赛时间是什么时候
下一篇:2010年哈尔滨冰灯游园会何时开始,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