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旅游 > 国内游 > 去湖北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去湖北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2010-03-25 12:40:36   来源:问版主   点击:

    介绍

    湖北旅游景点介绍

    • 湖北武当山:武当山相传为道教玄武大帝(北方神)修仙得道飞升之胜地,历代道教名流曾在此修炼。
    • 湖北省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是中国地方性博物馆。位于武汉市武昌东湖边,占地4万平方米。1953年建立。馆藏文物近9千余件,大多具有地方特色。
    • 湖北九宫山滑雪场:中国江南唯一的滑雪场。湖北九宫山滑雪度假区位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九宫山上,是集冬季冰雪运动、夏季避暑度假为一体、四季皆宜的休闲度假胜地。
    • 武汉植物园:堪称华中地区园艺极品,林木森列,花草璀璨,是体验人与自然完美和谐,学习植物科学知识,启迪环境保护意识绝佳去处。

    • 武汉濒湖画廊:画廊在东湖行吟阁北侧三角洲东端。因造型精美,又近湖水而名。
    • 武汉木兰天池:木兰天池景区有一条长达10华里的大峡谷,由飞瀑、溪潭、怪石、奇木“四绝”构成的自然景观达200多处,可谓十步一景,百步一绝。
    • 武汉东湖:东湖四季皆可游览,素有“春兰、秋桂、夏荷、冬梅”之美誉。
    • 武汉黄鹤楼:巍峨耸立于武昌蛇山的黄鹤楼,享有“天下绝景”的盛誉,与湖南岳阳楼,江西滕王阁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
    • 武汉归元寺:归元禅寺系佛教禅宗寺院,约在1658年(清顺治十五年)落成,基址在明代汉阳诗人王章甫的“王氏葵园”的翠微峰下的风景区,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
    • 神农架箭竹林:神农架是世界中纬度地区唯一一块保存完好的绿色宝地,具有比其它温带森林生态系统更为丰富的具有全球意义的生物多样性。
    • 赤壁龙佑温泉:龙佑赤壁温泉度假区座落在风景秀美五洪山麓,五洪山温泉自古有之,相传为舜帝南巡驻跸之地。
    • 鄂州梁子湖:梁子湖是湖北省容水量最大的淡水湖之一,湖面面积位居全省第二,是驰名中外的武昌鱼的故乡。
    • 荆州古城:这个著名的文化士城,座落在辽阔富饶的江汉平原的西沿。汉朝的时候,全国划分为三十六州,道里因北有荆山而得名。

    • 宜昌三峡人家:三峡人家(石牌)风景旅游区位于长江灯影峡,是新开发的旅游风景区,由三峡人家、龙进溪、天下第四泉、灯影洞、石令牌、石牌古镇、抗战纪念馆七大景区组成,三峡人家又分为山上人家、水上人家、溪边人家、今日人家。
    • 宜昌三峡大坝旅游区:三峡大坝旅游区占15.28平方公里,登上4A级旅游景区坛子岭观景点你能鸟瞰三峡工程全貌,体会毛主席诗句“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的豪迈情怀
    • 恩施利川腾龙洞: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外32名洞穴专家经过一个多月的探险考察,认为该洞穴系统是世界特级溶洞之一,中国最大的溶洞。该洞以其雄、险、奇、幽、绝的独特魅力驰名中外。

    补充

    湖北美食推荐

    • 四季美汤包:品种有鲜肉汤包、虾仁汤包、双冬汤包、蟹黄汤包等。用白面粉作皮,内填皮冻及各色馅料。皮色洁白,花纹美观,皮薄馅鲜,饱含汤汁,佐以香醋、姜丝食之。
    • 谈炎记水饺:以鲜猪腿肉及鲜牛肉为主,辅以鸡肉、虾米、冬菇、五香菜、原汁骨头汤等作馅。经制皮、制馅、包制、熬汤、佐料、点味制成。形美汤鲜,馅足皮薄,爽口不腻。主要品种有鲜肉、冬菇、广米、三鲜、鸡茸、虾仁等水饺。
    • 武汉热干面:为过早、宵夜传统小吃。面条煮熟,摊凉拌油,食时再放沸水锅内烫热,加入叉烧肉、虾米、大头菜及多种。
    • 武汉面窝:取豌豆、鲜虾、红薯丁及各种调料,与黄豆、大米、面份所磨细浆拌匀,放圆勺内,入油炸成,品种有豌豆面窝、红薯面窝、虾面窝等。呈圆窝状,色泽金黄,内软外酥,滋味鲜美。
    • 黄州烧梅:馅芯以肥肉、熟馍、桔饼、花生、葡萄干、冰糖、桂花、红绿丝等制成;用薄面皮包馅,封口处呈梅花形,故名。可蒸、可炸、可烤,香甜可口。
    • 东坡饼:传宋苏东坡谪黄州,游西山灵泉寺,寺僧以饼待之,食而赞美,因名。系以面粉加水、盐、糖、麻油调制,油炸而成。色泽金黄,香酥甜润,色、香、味、形俱佳。
    • 江陵八宝饭:又名宫廷御膳。为清宫廷名厨肖代创制,专供皇家食用。后肖氏流落江陵,曾在聚珍园餐馆制作,传流至今。系以糯米、红枣、莲子、苡米、桂元、核桃仁、桂花、瓜条等蒸制而成。色泽光亮,香甜可口,油而不腻,甜而不厌。
    • 云梦鱼面:以鲜鱼及面粉合制成面条,经晒干包装而成。可长期贮存及远销国内外,营养价值高。
    • 老通城豆皮:以绿豆、粘米、糯米制皮,鲜肉、鲜蛋、虾仁及调料作馅,裹之而成。外壳酥脆黄亮,馅心软糯鲜美,油而不腻。品种有三鲜、什锦、虾仁、双冬等豆皮。
    • 孝感米酒:以糯米为原料,孝感传统酒曲凤窝酒曲为发酵剂,经糖化发酵而成。米散汤清,色泽透明,酒气浓郁,香甜可口。食时入锅内加水煮开,可入鸡蛋、银耳、莲子等,营养价值甚高,有活血、养血、滋阴补肾之效。

    提示

    湖北旅游的注意事项

    • 三峡旅游中风雨难测,所以雨具是必备的物品之一。 上岸游览的景点几乎都需要步行上坡、上台阶,需要穿轻便一些的鞋子。
    • 到湖北旅游在公共汽车,零钱和大钞分别放置,不要乱掏乱放。切勿时不时用手摸摸或掏出钱包来看看,这样做往往更不安全。
    • 体质较弱的游客登山时,要注意避免体力消耗过大的活动,注意休息节奏,保持体力,同时,应多喝一些含有盐份的水或饮料。
    • 有的景点需要下船游览,包括丰都鬼城、张飞庙、石宝寨、小三峡、白帝城、屈原祠、神龙溪、三峡工程大坝、岳阳楼、荆州古城等(不同的游轮及上下水游览的景点不尽相同)。每到一个景点,您需要听船上广播和导游的忠告,记住游轮停靠的码头和游轮开航的时间,您必须在开航前返回游轮,切记。
    • 船上观景时,由于江风较大,春秋季节应备薄毛衣或外套;冬季江上寒冷,应备厚重衣物,如羽绒服等;夏季无碍,但需备墨镜和防晒霜为好。
    • 到湖北旅游上山时,尽量走石阶,少走山面斜坡,这样既符合力学和生理要求,又安全省力山上的气温变化大,风也大,天气变化无常,应带好衣服和雨具。
    • 根据自己的情况,主要以休闲、轻松的服装为主;因上岸参观时徒步行走的时间较长,我们建议您准备便鞋。夏季:三峡地区夏季时气温较高,且日照时间较长,最好能准备帽子,太阳镜,防晒霜等物品。春秋:备毛衣,夹克和防雨的、有帽的风衣。冬季:行船时室外相当寒冷,应备防雨的大衣、防寒服等。

    相关问答

    • 去重庆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 去西藏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 去云南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 去贵州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 去澳门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相关热词搜索:湖北 旅游景点 著名 旅游

上一篇:去河南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下一篇:去广西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