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饮食知识 > 焖子的做法 焖子的吃法

焖子的做法 焖子的吃法
2010-03-18 17:08:23   来源:   点击:

    焖子是地区小吃,用凉粉做原料,将凉粉切成小块,用锅煎到凉粉外边成焦状,并佐以虾油、芝麻酱、蒜汁等调料上桌即可。焖子按地区来分主要有以下几种:

    • 山东烟台焖子:烟台焖子是烟台地区小吃,用凉粉做原料,将凉粉切成小块,用锅煎到凉粉外边成焦状,并佐以虾油、芝麻酱、蒜汁等调料上桌即可,味道类似北京煎灌肠。
    • 河南禹州焖子:焖子是河南许昌禹州的一种风味小吃,由当地生产的特殊红薯制作成半成品粉条压制而成,可烧,可炖,可煮,可煎,可炸,还可凉拌,最适合与肉食搭配。
    • 辽宁大连焖子:用地瓜淀粉熬制出来,结成块后,掰成小块,然后用油煎成两面成硬皮。
    • 辽宁丹东焖子:焖子也是丹东的地方特色,原料是淀粉,用特殊的方法制成象凉粉一样的东西,切成二、三厘米见方的小块,呈半透明状,把这些小块在平底煎锅里煎熟,稍微有点焦,再淋上酱油、醋、麻油、香油、芝麻酱等调料,撒上葱末、蒜末等调味品
    • 行唐肉香焖子:精选的瘦肉加些许肥肉,和山药粉和一起,用老汤熬制,然后蒸熟,可直接食用。

    焖子网站

    • 土豆视频:天天饮食-干煸焖子

相关热词搜索:焖子 做法 吃法

上一篇:紫甘蓝俗称紫包菜
下一篇:千层饼做法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