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生活常识 > 台湾工艺之家品牌形塑计画

台湾工艺之家品牌形塑计画
2011-12-03 09:38:15   来源:   点击:

    「台湾工艺之家品牌形塑计画」是国立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简称工艺中心)为提昇工艺品牌及形象所研拟的计画。

    工艺中心目前已完成117位工艺之家的授证,另外,也举办6届国家工艺奖、14届台湾工艺设计竞赛以及4届台湾工艺竞赛,在各种竞赛中获得入选以上成绩之工艺家不在少数。然而,这些工艺家,拥有自身产品形象或建立自身品牌的数量并不多,且大部份的工艺家缺乏行销自己与产品的能力;另一方面,台湾传统工艺缺乏整体形象的塑造,获得认证的工艺家是零星的个体户,所以传统工艺在现代社会中处於弱势的地位,这对一个变迁迅速的时代而言,很容易就被社会大众所忽略,传承的薪火除了延续还需要壮大,更需要强而有力的後盾将他们的力量结合并加以行销,才得以深根传统工艺於社会中,并成就它的魅力。

    因此,於民国96年起执行前期计画,完成国立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认证之第一、二期共计75位台湾工艺之家成员现况调查、拟订整体发展策略及订定台湾工艺之家logo及识别系统规范手册;自民国97年起,针对台湾工艺之家成员,进行阶段性辅导及协助,提供品牌形塑辅导机制,给予工艺之家个人或产品新的形象包装、量身制作品牌识别、品牌导入包装设计、产品外观设计、品牌设计策略规划、行销策略规划等,期待透过产官学界相互配合,将创新设计理念与传统工艺相结合,并藉由行销规划策略,带领工艺家在传统思维中加入现代的经营及行销观点,并以「专业分工」及「资源合作」的方式塑造台湾工艺新面貌。

    透过品牌形塑规划等项目之执行,除了形塑『台湾工艺之家』之价值与精神外,另与地方及文创产业结合推广,让工艺生活化,藉由设计与传统工艺结合并辅导工艺与产业合作,在开发新面相的同时也保留传统工艺实质与精神;让工艺品能增加产值及有更多元化的销售管道,期待透过健全的机制协助,台湾工艺产业得以继续绵延并能进入国际市场与国际发展同步。  

    中文关键字: 品牌形塑 , 工艺之家

    参考资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背篓
下一篇: